FBI局長:正調查俄羅斯是否介入美大選(圖)

無情報支持川普被竊聽指控

發表:2017-03-21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局長:正調查俄羅斯是否介入美大選
2017年3月2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左)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麥克.羅傑斯(右)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出席了常設專家委員會關於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活動期間之行動的聽證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BBC報導,3月2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第一次確認,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俄羅斯政府據稱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事件。同時,科米也反駁了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出的前總統歐巴馬在去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幾個星期對他進行竊聽的爆炸性說法。

科米證實,聯邦調查局正在就川普競選團隊助理們是否與俄羅斯利益集團合謀幫助川普獲得大選進行調查。科米說,這包括調查川普在美國總統競選中,個人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的可能聯繫,以及川普競選活動與俄羅斯之間是否存在著協調關係。

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

他說,聯邦調查局還將評估這一過程是否犯下了罪行。

川普否認了存在著任何勾結。白宮一位高級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川普與俄羅斯存在著勾結,也沒有證據顯示川普與俄羅斯存在著醜聞。」

俄羅斯一直否認自己試圖影響美國總統選舉。

這位聯邦調查局局長在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一個罕見的開放聽證會上發言,該委員會也在調查川普競選活動與俄羅斯之間的可能聯繫。

科米說,調查過程「非常複雜」,他說他不能向該委員會提供尚未公開的細節。他還說,他也不能給出結束的時間表。他說:「無論事實真相把它們帶到哪裡,我們將只會跟蹤事實。」

在該委員會面前作證的還有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局長海軍上將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

羅傑斯說,美國「國家安全局」支持情報界在今年1月份發表的報告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命令開展一場損害川普的對手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運動。

科米作證之前幾個小時,川普譏諷有關他的競選團隊為了獲得大選的勝利而與俄羅斯利益集團有共謀的說法。川普說,這是民主黨為自己敗選而製造的藉口。

「沒有信息支持川普被歐巴馬竊聽的說法」

兩位官員還否認了川普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未經證實的聲明:前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曾經下令對川普大廈進行竊聽。

科米說,他沒有任何消息支持這條推文,美國司法部也沒有。

他補充說,沒有任何人(包括總統)可以單方面命令用電子設備監視某人。相反,必須提出一個申請,然後由法官授予其許可權。

川普在推文中沒有提到他被認為是並不成立的竊聽指控。川普本週一說:「國會、FBI等等應該調查的是保密信息的泄露。必須馬上找出泄密者。」川普常常抱怨信息的泄露,給他的工作造成巨大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