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九子!化解宿怨得福報(圖)

作者:鄭之喬 發表:2017-03-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失九子!化解宿怨得福報
觀世音菩薩點化世人:行善得福報。(圖片來源:Pixabay)

父母子女的親情是天性,相信普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視血脈相連的子女為心肝寶貝,彷彿心上的一塊肉,莫不疼之、惜之、愛護之,甚至捨命也要為子女承受苦難。

對於子女,父母總是希望他聰明伶俐,平安健康的長大,將來學有所成、光宗耀祖。即使孩子的資質不是很好,身體不是很強壯,父母也是想盡辦法為他延請名師、名醫,尋求資源照顧他、幫助他,這份用心、愛護子女的心古今中外皆然。

我們以一個身為父母的心去看待以下故事中的主角,真的難以想像:一個在飢荒中大發善心,救助無數饑民的大善人,竟然遭受連續「痛失九子」的悲劇!

您可能不禁要跟著大聲吶喊:老天爺!請您睜睜眼啊!好人沒好報,這是什麼世道?所謂「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可是行善之人卻窮困潦倒,還死了九個兒子!

其實,人世間的因果非常複雜,善惡果報並不是我們眼睛所見的那麼單純,光看事情的外表不一定準確,因為我們見不到它深層的原因。冥冥之中,「種善因得善果,行善終有善報」,神佛還是護佑善良人的。堅持善良的人們,未來一定有美好的福報。清人汪道鼎《坐花志果果報錄》記述了以下的故事。

賑濟災民 家道中落

清朝時,菱湖的文簡公王以銜,他的祖父某翁家境優渥,是當地富豪。某翁平素為人熱心,見義勇為,成年結婚以後,妻妾連生九子,但兒子們卻個個資質愚鈍,難以教導。某翁雖「望子成龍」,但面對兒子們不成材的表現,只能搖頭嘆息,頗為無奈。

乾隆期間,某年風雨不調,地方上作物大歉收,飢荒四起。百姓們挨餓受苦,人人面有菜色,尤其老人、小孩、體弱者更是難耐飢餓,哀嚎遍地。

某翁見之極為不忍,遂散盡家財賑濟,救活無數饑民。鄰里鄉親受其恩惠者不計其數,人人皆稱之為「大善人」、「活菩薩」,而某翁家道也因此而中落。

不久之後,某翁的長子身染重病亡故。其後不到一年的時間,災禍接連不斷,九個兒子竟然相繼染病夭折,無一倖存!某翁夫婦抑鬱悲憤,幾至發狂,某翁妻妾更是竟日以淚洗面,鄉里眾人亦掩面慨歎其行善無好報。

菩薩點化 積德行善

某翁家一向虔誠供奉觀世音菩薩,某翁心中甚為哀怨且不解,於是寫下一封言詞懇切的書信在觀世音菩薩像前燒化,向菩薩泣訴內心痛苦與不平。

當天晚上,某翁夫婦熟睡之後,果然夢見觀世音菩薩前來開示說:「你們莫要哀傷!因果天定,世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故未解全局。你們之前所生的九子,其實是九魔,全都是敗家子。因為你家祖上曾經有隱惡,業報隨之,故天降九魔,讓他們降生來敗壞你家的。但是因為你傾家賑濟,陰德浩大,感動天地,上帝才予以赦免,特地下令收回九魔,免除你家原本的災禍,另外還要降生文人來振興你的後代。如果你此後能夠更加修行善果,濟世助人,二十年以後,文曲星就會降生在你家,你們不要再自怨自艾了。」

驚醒以後,某翁夫婦趕緊向對方訴說,沒想到兩個人的夢境一模一樣。於是,某翁夫婦不再怨懟傷心,此後更加行善積德,扶危救困,時時互相勉勵,不敢懈怠。後來,某翁的妻妾數人先後懷孕。幾年之間,某翁又得了五子,這五子天生聰穎,氣宇不凡而且非常孝順,長大以後讀書都有所成,文筆甚佳,在儒林小有名氣。

再下一代的子孫亦十分爭氣,王以銜大魁天下,高中乾隆六十年狀元,官至尚書,其弟王以鋙中了當年的會元。王家書香不絕,鄰里稱頌。

(事據《坐花志果果報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