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被偷 個資被盜 解密病毒程序0門檻(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2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被偷個資被盜解密病毒程序0門檻
惡意程序在大陸網絡瘋狂傳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爆出,大陸互聯網充斥著手機惡意程式,只要手機用戶下載這類程序,就會輕易被服務器入侵,不僅個人隱私會輕易洩露,甚至還會被惡意軟件所監控。

惡意程序猖獗 手機被控 隱私被盜

《南方都市報》報導,家住貴州的初中學生曾勤績(化名),從去年底發現,自己的手機經常被莫名其妙扣費,甚至有一次僅僅10分鐘就被扣費156元,令他深感困惑。

對此,一家公司技術人員表示,他們時常收到類似投訴,原因一般是因手機用戶下載了惡意程序。

根據《騰訊安全2016年度互聯網安全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有超過5億手機網民遭到惡意程序入侵。這些惡意程序可以在用戶不知情的前提下,盜取用戶個資,甚至發送短信開通業務,強行收取用戶服務費。

報導稱,上述惡意程序大陸QQ群,淘寶網肆意售賣。由於投資沒有門檻限制、獲利又大,因此該行業在大陸盛行。有人甚至專門出售「釣魚網站」,以供惡意程序傳播。

一位張姓店主透露,他修改的App源代碼,與普通App模樣無異,但當用戶下載安裝後,該程序可以控製手機,捆綁下載其它App,整個製作過程只需2000元。

他說曾售賣給某國企App源代碼,這些App是對方公司邀請他參與製作。

另一位淘寶店主透露,「釣魚網站」模板在大陸也很受歡迎。 「釣魚網站」多數是偽裝成色情網站,用戶在觀看5秒至10秒後,網頁會自動跳出提示,「無法繼續播放,因為檢測到你沒有安裝某某播放器。」若用戶點擊下載,便輕易被惡意程序入侵。

此外,「鎖機」惡意程序更受非法份子青睞。

大陸記者在暗訪中發現,這款「鎖機」程序,旨在用戶在無法解鎖時,誘導其找人花錢解鎖。

從事「解鎖」工作的阿鵬透露,他曾用2個月時間,研發出「鎖機」程序。他說,當用戶手機被鎖後,手機屏幕會自動跳出:「解鎖找某某,只需20元」此後他便可以賺取解鎖服務費。

但是,隨著效仿的人群越來越多,阿鵬現在已經不再從事該行業。他說目前解鎖服務已經從去年的20元降至5元。

錢被偷偷轉走 監控用戶一舉一動

另一種更危險的程式叫「攔截馬」,同樣在QQ群公然販售。

「只要別人下載安裝,你就可以接到對方手機的全部短訊。」售賣者透露,只要有人願意花費300元,就可以得到「攔截馬技術」。

而這種「攔截馬」製作流程非常簡單,可以免費下載、互相抄襲,只需輸入自己手機號碼、電郵地址,就可製成一個手機病毒

只要用戶安裝下載,其手機記錄、電郵、通訊錄等,瞬間會發送到製作者那邊。不法分子可藉此機會,登錄他人支付寶、網銀,以轉帳、盜刷等方式牟利。

深圳市非凡之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發經理朱鵬指出,大陸安卓手機安全隱患大,根本原因不在於系統本身,而是安卓開放性所導致。

但去年底,美國國防部情報部門官員直言,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存有重大隱患,因為他們正在與中共情報機構秘密合作,進行網絡間諜活動。

美國《紐約時報》也曾報導,美國專門提供企業行動資訊安全服務公司,在多款中國製造的安卓手機上發現「後門程序」, 該程式可鎖定特定用戶,監視其一舉一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