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金正男案 脫逃刺客是朝鮮前駐越大使之子(圖)

發表:2017-03-23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殺金正男案脫逃刺客是朝鮮前駐越大使之子
在2月13日,段氏香與席蒂艾沙組成「殺金二人組」,於吉隆坡國際機場用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男。(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於22日,據馬來西亞警方與外交界消息人士表示,涉嫌毒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的朝鮮籍嫌犯李志炫,其實是朝鮮前駐越南大使李洪之子。此命案是由李志炫在越南買凶,於柬埔寨接受訓練,最後於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將金正男毒殺。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經馬國政府調查發現,李志炫約有10年旅居越南的經歷,他在去年12月底和另一位朝鮮籍嫌犯、保衛省特務李在南從河內入境,當時拉攏懷有明星夢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加入毒殺行列,因而正式啟動此殺人案的各項準備工作。

李志炫通曉越南語言,由他親自出面攏絡段氏香。並於今年1月中旬,他們3人一起前往柬埔寨,此情節由段氏香當時在臉書發文稱,目前在柬埔寨某酒店,就可以證明。

另一名參與刺殺金正男行動的印尼籍女刺客席蒂艾莎,是在同一時期跟另一位朝鮮籍嫌犯一起進行殺人訓練。

有日本媒體報導披露,慫恿席蒂艾莎加入殺人訓練的朝鮮籍吳姓嫌犯,曾經任職於朝鮮駐印尼大使館的外交官,並操著一口流利的印尼語。

根據報導,於2月4日,越南這組殺人小分隊從河內前往案發城市,事先預演暗殺金正男。之後越南與印尼兩組殺人小分隊再進行組合,由段氏香和席蒂艾沙組成「殺金二人組」,最終他們於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聯合進行以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男。

馬來西亞警方逮捕兩名女刺客之後,在3月1日以殺人罪名將她們起訴,但兩人卻辯稱誤以為當時正拍攝惡搞節目或真人秀電視節目。而李志炫等4名朝鮮籍嫌犯,則早已在案發當天離開馬國返回平壤了。

據報導,由種種跡象顯示,朝鮮為謀害金正男,而調動在東南亞的資源和各路專家,並精心策劃及周密部署。

李志炫的父親李洪,曾經歷任朝鮮外務省東北亞局副局長、亞洲局副局長,並在1988年12月到1993年4月、1998年9月到2002年12月兩度擔任駐越南大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