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王喜斌落馬 傳梁光烈將步後塵(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23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前王喜斌落馬傳梁光烈將步後塵
 梁光烈與王喜斌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對「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工作不斷深入,軍中將領遭密集調整,包括海軍司令、武警政委、南部軍區及軍委等多個部門。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日前證實被查時,就有評論分析,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十九大召開前,或步王喜斌後塵而落馬。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中共軍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改革進入高潮。兩會前夕,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和中共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先後落馬,成為繼田修思之後的第二、三個被查的正大軍區級將領。

王喜斌被查傳聞最早出現在2016年10月,這條消息稱,13日上午,王喜斌亦軍紀委「雙規」審查;今年2月底,證實王喜斌被查。

消息稱,王喜斌的問題,包括了曾經幕後參與2011年11月10日在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這場陣容龐大的軍演,後來被指是薄熙來染指軍隊的罪證之一。

而當時趁胡錦濤出國之際,搞了這場挺薄熙來的軍演的,就是時任國防部長的梁光烈。除此之外,梁光烈在徐才厚出事時,曾借由王喜斌的一本書為徐才厚「闢謠」。

王喜斌曾經發表的《從這裡走向戰場》一書,其序言是徐才厚撰寫的,標題和編者按中都特別突出了徐才厚。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說,軍中江系利益鏈條至今互相糾結,但現在,習江勢力孰長孰消很明顯了。尤其是十九大召開之前,王喜斌落馬,說明還有很多「軍虎」要處理,下一個步後塵的上將,或許就是梁光烈。

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個人和家族腐敗問題早就在網上曝光過,其中沸沸揚揚的「北京御香山事件」跟梁家有關。

早在2010年,在網路上有舉報梁光烈指揮出賣北京御香山別墅用地(該地是總參謀部軍用土地),以極低的價格賣給開發商,並且改變土地的用地性質,把商品房蓋到了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們的住宅邊上,對高層人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消息指,當時胡錦濤雖然對梁光烈的行為非常生氣,但是又無可奈何。

同時,梁光烈的兩個兒子是軍隊大院裡典型混混,憑藉梁的勢力四處做「賣官生意」。為了幫助兒子做地產,2002年到2007年,梁光烈在擔任總參謀長期間,陸續賤賣總參所屬各部隊土地7000多畝,從中斂財數十億元。

此外,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揭開中共軍隊貪腐黑箱的第一役,起關鍵作用的是揭露軍中貪腐驚世罪狀的一疊文件,這些文件是習近平心腹鐘紹軍用了一年時間明察暗訪得到的。

文件揭示,中共軍隊2012財政年度軍費共6700億元,超過一半數額被五十名中將以上的軍頭私分。總頭目正是把持軍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梁光烈於2002年被江澤民從南京軍區司令提拔為總參謀長,是江澤民心腹。梁光烈還是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後臺之一,同時還曾涉周永康與薄熙來的密謀政變。

有軍中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出事時,梁光烈也被調查很長時間,但隨後梁主動退贓,並表示不會再插手中共軍隊,從而避免了徐才厚的下場。不過,該消息人士還稱,習近平上臺後握緊軍權,這些老軍頭仍隨時都有可能步徐才厚後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