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換律師後 謝陽被轉移 不知所蹤(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08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謝陽
維權律師謝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網路盛傳消息,不准維權律師們繼續關注謝陽案,謝陽此前委託的代理律師也被當局強行更換後,又有媒體報導,謝陽已被轉移,不知所蹤。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湖南洪江托口水電站的一些受害移民日前前往長沙市第二看守所,他們原本打算給謝陽律師存些錢,但看守所表示,謝陽已經不在所內,並拒絕透露謝陽的去處,家人及支持者均憂慮他的安危。

4月6日,湖南洪江托口水電站的受害移民給謝陽寫信,信中說:「感謝你為托口水電站移民伸張正義,讓我們懂得如何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和權益。記得你在2015年7月11日,在我們托口被帶走,現在都快兩年了,這一年多讓我們看到了太多的黑暗與無恥。今年清明前幾天,我們到長沙市第二看守所給你存幾個零花錢,看守所的人都說你不在二看了。我們擔心,你的生存權是否得到保障?」

信件的聯署人之一趙雪平受訪時說:「清明節過後我們就把信寫給他,不知道他到底真的不在了還是仍在裡面?聽網上說,律師都沒法會見,我們就擔心謝陽的生存權能不能得到保障。以前他維護我們的生存權,現在我們的生存權利還沒得到維護,反而要先維護我們代理律師的生存權利了。」

另一方面,當局還強迫更換了謝陽的代理律師。據悉,官方指派賀小電和劉志江這兩位官派律師為謝陽的辯護律師,謝陽所委託的陳建剛律師和劉正清律師則被禁止會見。

人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指出,謝陽案的代理律師被當局更換,意味著謝陽妻子委託的律師被解聘。

謝陽的代理律師陳建剛對此表示,他們未接到相關通知,但認為當局此舉並不令人意外。他說:「我也是聽到這種傳聞,但是沒有得到印證。因為,我們的消息是封閉的,官方這樣幹,也不會告訴我,也不會告訴謝陽的家屬。現在謝陽案有可能是公檢法,加上律師,都是官方指派。謝陽案沒有審判,只能說是一種鎮壓了。連程序上的一點點正義都沒有,我們所說的審判是正義,最起碼是公平的審判。從謝陽事件,我們所看到的是弱肉強食,和審判沒有什麼關係」。

自今年2月起,謝陽的兩名代理律師陳建剛及劉正清就不被允許會見當事人。

今年1月,謝陽代理律師陳建剛公開與謝陽會見的兩份筆錄,詳細曝光謝陽被羈押期間遭受的嚴重酷刑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