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律師緊急聯署 促釋放律師陳建剛(圖)

發表:2017-05-05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陽案律師陳建剛一家及其友人5月3日被當地警方帶走
謝陽案律師陳建剛一家及其友人5月3日被當地警方帶走(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5日訊】謝陽案律師陳建剛一家及其友人5月3日被當地警方帶走,次日,中國一百多位律師和709抓捕案的家屬發表緊急聲明,對此事表達密切關注,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陳建剛等人。目前,陳建剛在乘車被警方送回北京的途中,其回北京後是否會獲得自由,尚未可知。

據《美國之音》報導,約百位維權律師和謝陽律師妻子陳桂秋等幾位709在押律師家屬聯署的這封緊急聲明表示,北京律師陳建剛一家4口及同行的維權人士張寶成夫婦,5月3日下午1點在雲南景洪市旅遊期間,被當地警方在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續下強行控制,至今已超過19個小時,隨身物品也被扣押。

聲明強調,外界知道,陳建剛律師因曾披露湖南律師謝陽所遭受的酷刑而被有關部門忌恨,希望這不是對陳建剛的蓄意報復陷害。基於對律師不因執業行為而招致報復迫害的國際公認原則,基於公民有自由旅行的天然和法定的權利,聯署人要求警方立即無條件釋放陳建剛和張寶成等人,並將提供一切法律援助。

《美國之音》記者週四下午5點40分致電陳建剛律師,陳建剛本人接電話,但表示不便多談,他正在回北京的車上。

據悉,陳建剛夫婦和兩個孩子以及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夫婦,週三下午1點多在雲南景洪旅遊時被抓到當地一個派出所。隨後十多位配槍警察下午5點來到該派出所,將陳建剛等6人分乘幾輛警車帶離。警察抓人時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和手續,陳建剛被逼迫簽字,隨身財物也被搶走。

陳建剛的妻子最先發出一家人被控制的消息。隨後陳建剛傳出一個寫有「抓人者未出示任何證件和手續,本人被搶財物遠不止這些」的手書紙條。消息立即引發維權界的強烈關注,很多人紛紛致電當地派出所要求放人,也有維權律師要趕往當地救援。

代理湖南律師謝陽「煽顛」案的陳建剛律師,今年1月19日在網上公布謝陽自2015年7月11日被拘捕後受到酷刑的會見筆錄,引發國際社會震驚。隨後,陳建剛受到當局的嚴厲限制和打壓,被多次約談,所在律所亦被整頓,代理過案件的所有具體情況被查閱,被禁止會見和強迫中止辯護資格等等。在巨大壓力之下,陳建剛表示將「休息」半年,停止辦案。3月3日,陳建剛律師特別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沒有犯罪,對生命有無限眷戀,如果出現意外,絕對是他殺。與此同時,中共當局也在未經謝陽及家人同意的情況下,強行中止陳律師的辯護資格,並且向謝陽指派指定律師。

與陳建剛一同代理謝陽案的廣東律師劉正清表示,相信陳建剛在雲南被抓,是當局的報復行為。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