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謝陽承認沒遭受酷刑 本身就是一種酷刑(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5-09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謝陽
維權律師謝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報導,湖南省長沙市中級法院8日上午開庭審理謝陽案,並稱謝陽當庭表示認罪,否認在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對此,謝陽妻子陳桂秋髮聲明表示,「可以斷定,謝陽在這段時間裏受到了非人的酷刑折磨,為了求生存,他屈膝於公權力!」

5月8日,謝陽案在長沙中院開庭,據官媒報導,謝陽當庭認罪、悔罪,並否認受到酷刑,謝陽在庭審中說:「大家要以我為戒,一定要在法律框架內行事,避免被西方反華勢力利用。最後,我希望司法機關給予我改過自新的機會,請求法院能夠根據我的認罪態度,悔罪表現,給予我寬大處理。」謝陽還說:「他們完全保障了謝陽的權利。」

「我極其氣憤地看完了長沙市中級法院的所謂公開開庭」,庭審後,謝陽妻子陳桂秋發聲明表示,「我幾乎可以斷定,謝陽在這段時間裏受到了非人的酷刑折磨,為了求生存,他屈膝於公權力!」

陳桂秋提到,謝陽在今年1月13日,曾委託律師發布聲明:「若他認罪,那不是他的意思的真實表達,或者因為持續酷刑折磨。」

謝陽在今年1月13日發表聲明
謝陽在今年1月13日發表聲明(圖片來源:記者蘇雨桐推特)

而在謝陽案開庭審理前不久,陳桂秋曾發布長文,首次披露謝陽遭受酷刑的多個消息來源,並逐條反駁了官媒央視此前拍攝的謝陽認罪及否認遭受酷刑的短片中的信息。其中包括,2016年7月,謝陽就向張重實律師描述了一些遭受酷刑情況。此外,已經釋放的人員、良心尚存的國保、公安等渠道均證實了謝陽遭受酷刑。

陳桂秋還列舉了謝陽在關押期間受酷刑的細節,包括遭死刑犯蓄意用燃燒的煙頭挑釁,被對方用手鏈打致頭部受傷;被隔離、被禁止用錢、沒有牙膏、手紙等。

陳桂秋質疑,「對於謝陽的酷刑問題,為什麼檢察院不履行檢查職責,法院不去調取原始錄像,而是去問一個失去自由長達兩年、自2月底沒有辯護律師保護他的會見權的情況下的謝陽呢?你們非法阻止辯護律師會見長達16個多月,限制與家屬、與律師的通信,是你們所宣稱的充分保障了謝陽的權利了嗎?」

關注謝陽案的大陸維權人士,也認為謝陽否認酷刑,是迫不得已。長期關注謝陽案的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叫一個當事人直介面頭承認自己沒有遭受酷刑,這其實就是一個酷刑。」

歐彪峰指出,陳建剛律師和劉正清律師幾個月前公開謝陽遭受酷刑的這個事實,引起社會輿論很大反響。「可能當局對這個事情,就很惱火,很忌諱,所以就可能就想著怎麼來要來彌補,就是怎麼來遮蓋。」歐彪峰分析,謝陽在不能得到律師會見以及沒有自由的情況,當局「可能通過某種要挾啦,或者其他的這種方式,可能跟他做某種交易,讓他逼迫他認罪。」

讓謝陽承認沒遭受酷刑本身就是一種酷刑
謝陽案開庭當天,長沙中院外圍拉起警戒線(圖片來源:歐彪峰推特)

據歐彪峰透露,在謝陽案開審前,長沙中院外圍兩百米以外就已經拉起了警戒線,所有的車輛禁止駛入。在離法院幾十米的地方,又拉起了第二道封鎖線,禁止行人通行。周圍則佈滿了警察和便衣,對過往路人進行盤查。如果路人拍照,便衣就會勒令其刪除照片。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週一發表聲明,認為法院對謝陽案的審訊欠缺基本的公信力。聲明指,當局採取一切手段阻止公眾旁聽;謝陽無法自由選擇辯護律師;謝陽的認罪是受脅迫或酷刑下的表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