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揭秘平行世界不只是科幻

發表:2017-05-11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量子力學被提出來之後,科學家發現雖然觀測到的電子都是一個一個的,它們卻似乎可以同時像水波一樣到處瀰漫並能和相距遙遠的微觀粒子相互作用。這種奇怪的現象令科學家感到困惑,然而量子力學的成功應用讓科學界主流學會了與之共存,而不再去思考這神通廣大的電子意味著什麼。如今的學生再看到的,就只是一個定理了--「就是這樣嘛」。只有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少數科學家在思考,在量子力學的公式背後,世界應該是什麼樣的。

1957年,一位博士生在他的博士論文中首先提出了後來被稱為「多世界」(many worlds)理論的思想。就是說一個電子其實共存於許多不同的世界中,我們觀察到的只是其中一個世界中的表現。這個思想發表後,物理學界幾乎無人回應,幸而有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支持這個思想才使之得以流傳,這位諾貝爾獎得主還幫助這篇文章的主人翁瞭解了這個理論。

如果接受了物質存在於多個世界或空間中這個思想,再看人間的許多事就是一個不同的圖景。

在這個空間中我們看到有山有水、有人、有社會,那麼在別的空間中是不是也有這些呢?這個空間中會睛天裡一下開始颳風下雨,人會「沒來由」地生一場病,想出一點什麼,社會上突然出了什麼事,會不會就是從別的空間裡引發的呢?

學過量子力學的人知道,電子的運動規律和我們宏觀世界中的物體的運動規律是很不一樣的。那麼從「多世界」理論來說,就是宏觀世界的物體沒有表現出那樣明顯的與其他空間的聯繫,也就有了經典物理學中的那些定律。可是一個人要是能突破空間的話,那不就是違反了物理定律,出了特異功能了嗎?在這個空間裡相距遙遠;或是被阻隔;或是沒有明顯的物質表現,可是在另外的空間卻可能是易如反掌的事。耳朵識字只要另外空間那兒有眼睛,看到了讓這邊知道就是了;遙感、遙視、預測、他心通(讀心術)看上去跨越了時間空間的距離,在另外空間裡卻可能是歷歷在目。關鍵是要能實現空間的轉換。

要是超出了物理學來說,既然人做的事情,心中所想都有特異功能可以看到,就是說都在另外的空間清楚的記載著,那麼人就不是簡單地做了一件壞事就沒事了。這邊可能沒人知道,或逃避了懲罰,可那邊卻隱瞞不了,這真是百分之百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東西方的宗教和傳統說法中都教人要做好事,死後有個好去處,都是有原因的。人死了,這邊空間一把火就燒沒了,那邊是什麼樣的呢?

其實許多研究宇宙、人腦的頂尖科學家都是從宗教中得到靈感的。宗教和中國古代科學用的是與現代科學不同的認識方法,用現代科學的語言也是可以去說明的。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