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5絕招 過個沒蚊子的夏天(圖)

發表:2017-06-01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您5絕招過個沒蚊子的夏天
做好防護措施,過個沒蚊子的夏天。(圖片來源:pixabay)

關於蚊子,相信沒有朋友會喜歡它們。一旦我們被蚊子叮咬後,除了痒、疼痛外,蚊子還會傳染瘧疾、絲蟲病、登革熱、流行性乙型腦炎等多種疾病。所以,讓夏天沒蚊子,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要想整個夏天沒蚊子,首先得摸清蚊子「喜」和「怕」

蚊子喜——積水、甜味殘漬

蚊子喜歡繁殖在骯髒齷齪的靜水裡,並在這些地方產卵孵化成幼蟲,因此清除房前屋後及室內積水,等於端了它的「溫床」。蚊子還喜歡聞到像甜酒之類的氣味,或到諸如牛奶瓶瓶底留有奶漬的地方逗留,所以用留有殘漬的甜酒瓶或牛奶瓶作「陷阱」,往往能粘死蚊子。

蚊子怕——清涼油、橘紅光

蚊子害怕一些花卉以及清涼油、風油精之類揮發的氣味,臥室裡擺放一兩盆盛開的玫瑰、薄荷、米蘭、茉莉花等花卉,或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風油精,蚊子就會暈頭轉向,繼而逃之夭夭。蚊子還害怕橘紅色光線,夏日在室內安裝橘紅色的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紙套在燈泡上,蚊子會敬而遠之。

天熱蚊子出來了,教您5絕招,過個沒蚊子的夏天

1、裝紗窗、用蚊帳

物理防蚊如同物理防晒一樣,好處不用多說。裝紗窗、用蚊帳不能保證沒有蚊子,但不裝卻絕對有很多蚊子。

2、蚊香

無論是電蚊香還是固體蚊香,它們都可以驅蚊,把蚊子熏昏,但基本上殺不死蚊子。

3、洗衣粉

關上門窗,往盆中加入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就會發現洗衣粉的水盆中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基本上可以不用再點蚊香去殺蚊子。蚊子也會越來越少。這是因為洗衣粉帶香料和鹼性,香料使得母蚊子誤以為是食物而把卵子產在其中,而蚊子又是不宜生長在鹼水中,所以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4、風油精

風油精可以止痛、止痒、消炎、驅蚊,是夏季家庭常備的用品。特別是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5、大蒜

喜歡吃大蒜的可以吃大蒜,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躲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更好;不喜歡吃大蒜的,可以將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也可以把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馬上會銷聲匿跡。

被蚊子叮咬怎麼辦

被蚊子叮咬後不能抓。因為抓撓後,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就會越抓越痒,而且還不易消退。建議如果叮咬處很痒,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蘆薈汁等。

来源:東方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