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展望:狂歡還會持續多久?

發表:2017-06-05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5日訊】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SPLRCT今年迄今漲了近20%,蘋果(AAPL.O)、Alphabet(GOOGL.O)、Facebook(FB.O)和微軟(MSFT.O)領漲。科技股已經引領美股創記錄高位,而且預計漲勢還將繼續,但由於市值集中在大型企業,一些人開始尋覓下一個漲勢領導者。

今年市值漲幅可以與之媲美的唯一的一家其他公司就是亞馬遜(AMZN.O),這是科技板塊以外的市場寵兒,儘管該公司也是雲服務和數據存儲業務一家主要業者。

據路透報導,Synovus Trust Company高級投資組合經理Daniel Morgan稱,「這些個股是他們各自領域裡的主導者,也是科技行業最熱門的區域。」

Daniel Morgan說,「你會繼續看到資金流入這些企業。大家希望布局最熱門的領域,」

據美銀美林追溯至2008年的數據顯示,主動型投資基金持續向這些個股投入資金,他們對科技股的投資加碼已創記錄水準。

但標普500指數2017年漲幅中有超過三分之一來自這五家公司,這種集中程度讓一些投資者感到緊張。

「鑒於(大盤股)今年所起帶動作用的強大程度,我認為需要再找到另外一組也能具備這種領導力的股票,」AllianceBernstein一名主管Jim Tierney表示。

就像2000年前後科技繁榮時期的領導者戴爾、思科(CSCO.O)、英特爾(INTC.O)和微軟那樣,這新的「五架馬車」今年令股市市值增加了超過6,120億美元。他們僅用2017年增加的市值就可以買下標普500指數85家規模最小的成分企業。

他們的市值合計接近3萬億美元,比納斯達克100指數所有其他成分企業的市值總和低不了多少。

科技股的漲勢伴隨著對獲利的預期提高。該板塊投資者目前對未來12個月每1美元的預期獲利的投資額為18.50美元,低於網際網路泡沫時期的超過40美元,甚至也低於2007年最近一次市場觸頂時的逾20美元。

湯森路透I/B/E/S數據顯示,第二季科技板塊獲利料增長11%,增幅低於第一季的近21%。

但蘋果、Facebook和亞馬遜的漲幅都超過33%,Alphabet漲近25%,微軟揚升15%,相比標普500指數同期8.5%的漲幅,他們進一步上漲的空間在縮小。

儘管Facebook、亞馬遜、Netflix和Alphabet及板塊其他個股今年剩餘時間預計還會漲20%,但Fundstrat分析師在週五的報告中建議平衡投資組合,買進今年表現遜色的股票:銀行、能源和電信板塊。

尋求布局科技以外板塊的投資者不只他們。

「我們在高度超配科技股,但我不想這種狀態持續太久,」RidgeWorth Investments的資產配置主管Alan Gayle表示。

「我在尋找降低科技股配置的機會,增加一些週期類股的投資,」他說,「金融類股也將搭上順風車。」

AllianceBernstein的Tierney在科技股以外押注了醫療保健類股,該板塊在標普500指數中為權重第二大類股。

「醫療保健類股實際在過去18個月左右表現有些落後。他們可以接科技股的班。」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