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八省區市武警總隊主官密集換人(圖)

發表:2017-06-15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部隊主管密集換人
十九大前夕,中共武警各地總隊主官也進行了新一輪調整。(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中共武警各地總隊主官也進行了新一輪調整。天津、海南、陝西、遼寧、安徽、甘肅、西藏以及海南等八省市武警總隊的主官日前相繼換人。

據《財新網》6月15日報導,近日,中共當局宣布調整天津、安徽、河南、陝西、甘肅、遼寧、西藏、海南等八省份武警部隊主官。截至目前,共有三名武警總隊司令員和五名武警總隊政委履新。

最新的三例是:武警甘肅總隊原政委鄒建雄少將改任武警西藏總隊政委,武警8730部隊原政委高步明接任武警甘肅總隊政委,武警8680部隊部隊長劉勇軍任武警河南總隊司令員。

據甘肅衛視6月14日晚間《甘肅新聞》報導,武警甘肅省總隊6月14日上午在蘭州召開宣布命令大會,鄒建雄調任武警西藏總隊政委,高步明任武警甘肅省總隊政委。

據《河南日報》6月15日報導,6月14日,武警部隊宣布命令大會在鄭州舉行。武警8680部隊部隊長劉勇軍任武警河南總隊司令員。

此番調任武警甘肅總隊政委的高步明,出生於1964年1月,江蘇高郵人,曾任武警南京市支隊政委、武警某師政委。

調任武警西藏總隊政委的鄒建雄,他曾先後任職武警部隊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武警青海省總隊政治部主任、武警部隊幹部部部長等職,2014年7月出任武警甘肅省總隊政委。

劉勇軍曾任武警8680部隊部隊長,此次接替唐大淮任武警河南總隊司令員。

此外,中共武警安徽總隊14日開會,宣布盧凌保出任中共武警安徽總隊政委。此前盧凌保曾任中共武警廣東總隊政治部幹部處處長、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總隊副政委。

6月12日、13日,天津、海南、陝西、遼寧、安徽四省市武警總隊主官已相繼換人。中共武警新疆總隊南疆指揮部政委張令任中共武警天津市總隊政委,中共武警西藏總隊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出任中共武警海南省總隊政委,曾任武警8690部隊(武警第2師)部隊長的劉繼敏履新中共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中共武警陝西省總隊參謀長蘭建勇升任中共武警遼寧省總隊司令員。

武警部隊曾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傳多次涉嫌參與政變。武警部隊屬「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轄之內,2003年周永康還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江派黨羽遍佈公安、武警政法系統。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此前曾向《大紀元》介紹:「武警這塊,應該說是江澤民上臺之後親手打造的,這套系統是他重新建立的。比起郭伯雄、徐才厚所掌控的軍隊,武警更是江澤民的鐵桿,而且擴大到了可以稱之‘第二武裝',和軍隊有點平起平坐了。」

習近平上臺後,不斷清洗中共武警部隊,除了上述的多輪各地武警總隊高層人事變動,武警高層幾乎被一鍋端。

據報導,2014年年底,才被破格晉升兩年多的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治委員許耀元,雙雙被踢出武警部隊。

2016年12月29日,王建平被立案偵查。王建平被指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曾參與周的政變等。

今年6月5日,港媒援引北京消息透露,中共武警部隊原政委許耀元上將已被軍紀委帶走調查。他曾是時任武警部隊司令王建平的搭檔。

今年1月下旬,中共國防動員部政委朱生嶺、中共雲南省軍區司令員楊光躍分別出任中共武警部隊政委、副司令。

隨著中共十九大的臨近,多個跡象顯示習江斗激烈,暗潮洶湧。外界有觀察認為,本輪當局密集調整武警地方總隊主官,或是習陣營預防江澤民集團政變的一個重要舉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