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被指曾慶紅「白手套」 為江派家族洗錢(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6-17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安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被帶走調查。
近日,安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被帶走調查。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安邦集團的董事長吳小暉被警方帶走的消息,持續發酵。海外中文網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白手套」,幫江派官員向海外洗錢。外界認為,此次對安邦動刀,是北京當局金融反腐的一個關鍵轉折點。

吳小暉被指曾慶紅「白手套」 

6月13日,多家陸媒報導,吳小暉已於6月9日被有關部門帶走。美媒披露,吳已被警方拘留。

6月16日,《大紀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安邦和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

消息人士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他們透過複雜的財技,為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錢,同時兼具特務角色,以國際頂尖富豪身份,通過做生意拉攏、收買西方海外頂尖政要。

6月17日,《美國之音》引述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吳小暉還受到另一個政壇強人曾慶紅的支持。曾慶紅曾官居副主席,是江澤民的左膀右臂。

政治分析人士胡星斗對《美國之音》說,吳小暉被帶走是北京當局反腐的又一個里程碑。他表示,吳被拘留凸現了中共金融界的腐敗正被嚴厲查處,推動了針對腐敗的紅色後代們和他們從事的行業的打擊。

《紐約時報》在2016年的《安邦之謎:村民股東、白手套和隱匿的權貴》一文中也曾懷疑吳小暉的身份,提到「在中國,富人借別人的名義在公司裡持股是很常見的。這種人在中文裡被稱為白手套,他們往往是值得信任的親屬或熟人。」

抓吳小暉目標是打曾慶紅、江澤民

大陸財新傳媒今年4月底曾發長文,揭秘安邦保險以「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方式、「左手倒右手」虛增資本。文章還起底安邦的37家股東背後,通過101家公司層層疊疊可上溯到86名股東,均為吳小暉在浙江老家的親屬團。

調查發現,這86名個人多數隻是代持者,真正持有安邦的權貴集團都有誰,依然是謎。

香港《東方日報》日前刊發評論文章稱,許多國企只是權貴家族的墊腳石,而安邦經過複雜的股權變更後,最終變成私人控股。文章進而認為,通過險資海外併購,權貴們把財富洗白到境外。

吳小暉此前因大舉收購海外資產而廣受關注。安邦聲稱擁有3000億美元的資產,近年來中國在海外最高調的幾起收購都是安邦所為,包括在美國紐約購買華爾道夫酒店。

安邦還試圖購買喜達屋酒店聯盟,不過,此海外並購項目被官方叫停,分析認為,當局是為了遏止其資本外逃。2016年4月,安邦放棄了對全球頂級連鎖酒店集團喜達屋(Starwood)總額達14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另外,吳小暉欲購買川普(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家族公司在曼哈頓一座辦公樓的股份,但這宗交易最終告吹。

據《紐約時報》報導,安邦最近的財報顯示,它們有近五分之三的資產在海外。而政府規定保險公司的海外資產不得超過15%。

5月8日,中共官喉《人民日報》旗下的《中國經濟週刊》刊發題為「揭秘安邦帝國」的長文,分析了安邦如何從代理銷售車險起家,文章提及,安邦集團的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財險)。安邦財險的發起人為上海汽車集團(上汽集團)等7家法人單位。而上汽集團由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控股,屬於江綿恆的利益地盤,在江綿恆多得數不清的董事頭銜中,其中之一是上汽集團的董事。

除了上汽集團,中石化集團也位居安邦財險大股東之列。目前中石化集團連續兩任總經理蘇樹林、王天普已先後落馬。蘇、王兩人是曾慶紅、周永康的石油幫馬仔。

《財新》披露吳小暉被帶走調查消息的當天,中共官媒《廉政嘹望》在其微信公眾號重發人大教授毛昭暉5月初寫的文章《金融反腐剛剛起步,遠未到高潮》,暗示習陣營拿下吳小暉,或只是針對安邦背後勢力清洗行動的前奏。

另據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從吳小暉的背景來看,應屬於曾慶紅培養的高級特工圈內人馬。他認為,吳小暉傳被抓,也是習近平動整個情報系統的重要一環。「這次是警方抓,不是中紀委,說明習近平在動真格,不僅僅是反貪這麼簡單,而是在挖曾慶紅這條國安系統的根子。先從金錢來源下手。吳這麼多錢從哪裡來?顯然,抓吳小暉目標是打曾慶紅、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