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腐敗案發酵 城投老總落馬 再震張高麗(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6-2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
張高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天津官場震盪持續,天建城投集團總經理段寶森日前被查。自2014年天津城投集團原董事長馬白玉落馬後,捲入城建腐敗的高官頻頻出事,馬白玉是江派常委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管家。中紀委調查馬白玉,據指是指向張高麗。

據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22日引述天津市紀委消息稱,天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段寶森因涉嫌「嚴重違紀」受查。

公開資料顯示,段寶森是天津市人,1962年4月出生,長期任職天津。上世紀90年代就先後任天津市南開區規劃土地管理處副處長、天津城鄉地產房屋開發公司副經理]、經理,後歷任天津市建設工程技術開發公司經理、天津市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市環境建設投資公司董事長、天津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總經濟師、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長、天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等職。

天津城建是腐敗重災區,中共中央第五巡視組2014年7月9日曾反饋稱天津「國有企業大案要案頻發,城市建設領域腐敗問題突出」等。從張高麗至黃興國兩任書記更是留下大量貪腐醜聞,多個官員落馬涉及城建問題。

2014年7月28日天津城投集團原董事長、水務局原副局長馬白玉被立案偵查,同年12月29日,天津市委城鄉規劃建設交通工作委員會原書記瀋東海被查。其中馬白玉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總管。

《開放》雜誌2014年10月11日曾稱,在張高麗擔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期間,馬白玉是其下屬。因此,有人認為,中紀委調查馬白玉將會掌握張高麗的貪腐的內幕資料,成為日後對付張高麗的一步棋。

2016年8月22日,主管天津城建的副市長尹海林落馬。官方通報提及其違規審批項目,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尹海林曾任天津市規劃局局長、天津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也曾是張高麗的舊部。

天津代市長黃興國去年9月10日落馬。海外《明鏡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馬白玉在接受審查期間供認黃興國利用職權插手天津市政工程項目。

此外,被稱為「最牛開發商」的中共原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深度涉及天津官場城建腐敗。《明鏡網》有報導引述消息稱,趙少麟、趙晉被調查後,自知罪責難逃,基本全盤供出了他們幕後金主張高麗的大量罪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