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師:中共十九大後反腐局面凶險(圖)

發表:2017-06-30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恩寵
鄭恩寵(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7年6月30日訊】掌控萬億資產的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近期出事,金融反腐動向引人關注。上海律師鄭恩寵日前分析,習近平在金融領域的反腐正逼近江澤民,但十九大後反腐局面將更凶險。

安邦董事長吳小暉6月9日被帶走。因吳小暉有鄧小平外孫女婿的身份,其受查引發轟動。

據《大紀元》6月29日獨家採訪報導,鄭恩寵認為,儘管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但抓吳小暉不是針對鄧家,因為鄧小平已經去世,吳最大的靠山還是江澤民的勢力。習近平抓吳小暉,「最終目標是江澤民這股勢力」,習近平反腐一步一步逼近江澤民家族了。

鄭恩寵認為,安邦最初的兩大股東是國企上汽集團和中石化集團,其中中石化是周永康派系的,也是江澤民派系的。上汽集團有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股份。中國的金融中心上海出事情,也顯示習近平的反腐進入深層次,進入核心部位。

鄭恩寵說,中共建政以來,腐敗大規模地爆發、漫延,始於江澤民時期,之前規模沒有那麼大。鄧小平搞經濟開放以後,沒有法治,造成腐敗。腐敗以後,江澤民也不講法治,江澤民還帶頭破壞法治,所以腐敗達到巔峰狀態,使得中共無官不貪,全部爛,難以收拾。到胡錦濤時期,胡錦濤想收拾,因為江澤民做太上皇,他沒有勢力,無法收拾。到習近平之後,再不反腐,共產黨就亡掉了。所以習近平反腐不把江澤民勢力搞掉,大家不服,中共內部也不服。

不過,鄭恩寵認為金融反腐風險本身很大。他說:「金融反腐,如果節奏掌握得不好,整個金融系統會癱瘓,中國的經濟改革根本搞下下去。所以說這個金融的反腐風暴,比他在行政上、黨內的抓老虎、打蒼蠅更為艱難。這是習近平反腐敗的深水區,不是很簡單就能解決的問題。還涉及到國際問題、中美貿易、中美關係等等。」

鄭恩寵認為,金融反腐的最大阻力是腐敗已經成了氣候,一個個山頭被金融「老虎」佔領住了。不只是「老虎」、「蒼蠅」,還有「狼」、「狗」,中央銀行、地方銀行、中介金融機構等等,這個局面難以收拾。他說,不需要暴力革命,不需要顏色革命,中共自己就爛掉了,不攻自破。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