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與溫哥華市長已分手 其母恐判死刑(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7-08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明傑
張明傑和女兒曲婉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定居加拿大的大陸歌手曲婉婷,其母張明傑涉3.5億巨貪下週將在哈爾濱受審,或被判處死刑,消息備受外界關注。曲婉婷日前又在其微博宣布,與拍拖3年的外籍男朋友Gregor Robertson(加拿大溫哥華市長)正式分手。

據溫哥華太陽報等多家媒體報導,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與來自中國哈爾濱的歌手曲婉婷(Wanting Qu)已經分手。

他們於7月6日發表聯合聲明,證實兩人早在2017年5月份就已經分道揚鑣。但兩人都強調,他們「還是朋友」。

目前33歲的曲婉婷與現年52歲的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於2015年初公開其戀情,共交往三年。

羅品信的市長辦公室向媒體透露,兩人在今年5月已經分手。據曲母一案即將開審,羅品信在這個時間公布分手的消息,似乎有些蹊蹺。

曲婉婷
曲婉婷和羅品信(微博截圖) 

報導稱,2017年以來,曲婉婷一直關注她母親在中國涉嫌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一案。據悉,張明傑的涉案金額高達3.5億元人民幣,即將於下週在哈爾濱受審。由於涉案金額巨大,加上張不認罪,一旦定罪,張可能被判處死刑。

海外多家中文網報導,7月1日,曲婉婷當天早上在微博突然發文,表示其母張明傑的案子自從去年7月19日開庭至今已經快一年,卻還沒有最後審判,她認為這代表法院對案子相當慎重、對辯方意見是重視的,還聲稱「對中國法律有信心」,相信法院會作出公正判決。

據《澎湃新聞網》2016年7月19日報導,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張明傑犯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據檢方指控,2010年至2011年間,張明傑利用其作為哈爾濱市道裡區副區長職務之便,騙取征地款共計3.4985億元,涉嫌貪污罪;收受下屬感謝其下撥征地款的好處費10萬元,涉嫌受賄罪;另在安排職工安置款項中令國家損失1146.72萬元,涉嫌濫用職權罪。

檢方認為,張明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共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應當以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檢控方建議判處張明傑死刑。

據報導,2000年,送女兒曲婉婷出國的同一年,張明傑第一次當上了正職——市建設局信訪處處長。兩年後,2002年12月,張明傑開始任哈市道裡區政府副區長。經過三次分工調整,2007年,張明傑分管全區農林、水務、交通、農業綜合開發和各鄉鎮農業農村建設等工作。2013年5月任市發改委副主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但從2015年9月開始,張明傑被免去發改委副主任職務,11月,被免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張明傑因為經濟問題而被拘押調查。

溫哥華媒體2016年7月27日報導指,張明傑案發初,就有人質疑其女兒曲婉婷16歲留學加拿大,巨額資金從何而來?還有人反問曲婉婷,你的手裡到底有沒有你媽媽的贓款?

報導指,如果曲婉婷積極配合母親認罪、退贓,還是可以給母親減刑的,不過假如其中確實存在轉移資產、洗錢的情況,她也會因此被牽連。

報導稱,張明傑被捕半年後,曲婉婷官二代的身份也被曝光,她在社交網站上回應稱:「我非常愛我的媽媽而且感到心碎。這磨難對我來說壓力很大,讓我幾乎每天以淚洗面。」並把社交網站頭像改為和母親幼時的合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