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隻貓跟蹤了(圖)

作者:橋下船槳 發表:2017-07-22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一隻貓跟蹤了
有一隻貓居然一直跟著我。(圖片來源:Pexels)

我認為自己是被跟蹤了。

跟蹤者不是令人摸不著外貌、髮型、身高等等特徵的類型,而是在光天化日下,不怕被任何人發現的膽大妄為,就這麼大搖大擺地踩著過於輕巧的貓步,再添個流淌於血液中的高貴遺傳因子,穿著深黑乃至透著亮光的貓皮大衣,琥珀色雙眼發出專屬王者才有的霸氣威武,懾得我滿是疑惑不解的特殊類型。

得從那天早晨,開始說起。

那天,我同平常起了個大早,並非被鬧鈴的美妙琴聲叫醒,大抵是自某天忽然興致來潮早起晨跑,因而被初曦的溫煦及愜意微風,深深俘虜,因此一改原本晚睡晚起的生物時鐘,天天起了個大早,整裝後,便朝離家不遠的國小操場,快步走去。

而那天,是牠跟蹤我的第一天。

當我發現牠時,自己大概已經被跟蹤了好一段時間,畢竟貓咪生來有著令人畏懼的輕盈,起初覺得牠甚是可愛,水汪大眼加上毛絨絨的小身軀,不正是萌這字的最佳定義?

但之後牠的一舉一動,反而令我有些困惑,照理而言,一般流浪貓跟人跟久了,發現沒有可食的食物便會黯然離去,但牠不僅沒有離去,甚至跟我跟到學校操場,端莊地坐在草皮上看我跑過一圈又一圈,跑得兩頰紅潤、汗流浹背樣,卻絲毫沒有因無聊抑或是沒有食物吃等等因素先行離開,反而在我疲累地走回家時,牠仍理所當然地一路尾隨著我,一直到我抵達大樓門口時,才豪邁闊氣地轉身離去,獨留我一臉狐疑地左思右想。

我知曉自己有天生的體味,或是汗味,或是狐臭味,但我可不記得有人說過我身上有貓喜歡的味道。

難道,我嗅了嗅自己,我身上有魚腥味?

這情況一連持續了好幾天,我也嘗試過拿些食物,或肉或魚地給牠食用,以阻止牠的跟蹤,但每每只要我準備起身欲走,牠便會有點滑稽樣地叼著肉,像名小跟班似的跟了上來,繼續執行不知是誰向牠發出的跟蹤命令。

或許出於無計可施的無奈,我竟開始習慣甚至期待牠的出現。

同時也讓我憶起多年前,有著金黃色毛皮的牠。

那天,我側躺於牠身旁,將牠擁入懷中,輕撫著牠仍有些微起伏的身軀,牠深褐色左眼望向我眼眸中,微泛淚,有著淡淡的憂鬱,黑鼻子下的嘴卻仍是帶著笑意。我也笑了,心中回想起在親人過世後,陪伴無法從悲傷中抽離的我,度過那段難熬日子的牠。

陪我笑鬧,陪我生活。

是牠該走的時候了,我微微一笑,噙著淚,說出「來世相逢」四字,也不知牠是否聽得懂。

但牠卻慢慢地閉上了眼,慢慢地,金黃色軀體上,沒了起伏。

「喵……」

我朝後方一看,小黑貓果然又跟了上來,帶著豪爽的氣勢。

心中忽有著什麼在發酵,會不會,我們真的相逢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