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戴河鳴鑼 習近平班底初現(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8-04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認為,習近平主導的新軍委班底已成形。
港媒認為,習近平主導的新軍委班底已成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北京政治焦點已轉至北戴河,傳聞中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將鳴鑼登場。港媒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的主題當屬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而在中共黨政人事布局之前,軍方高層人事布局已先期展開,新軍委班底已成形。

8月3日香港《明報》評論文章稱,在習近平今年晉升的5名上將中,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和空軍政委於忠福兩人都可被列為習家軍的嫡系。其中韓是習在福建任職時當地駐軍的團長、師長,兩人相識於微時,於則是習任上海書記時空軍上海指揮所的政委。

文章說,由於現軍委委員多屆退休之齡。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後勤保障部長趙克石都年逾70,前海軍司令吳勝利更年屆72,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和空軍司令馬曉天也已68歲,上述將領十九大上都肯定退休。

而盛傳父輩與習家有淵源的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則年逾67歲,被視為與習關係密切的原總後勤部政委、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也在滿65歲之齡準時退休,按此前例,張又俠也未必能留任。

另外,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屬政治局委員,67歲,循例料可留任;火箭軍司令魏鳳和年63歲,可以留任;軍委聯參長房峰輝和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均是66歲,正好踩線,如不能晉升,就只能退休。

文章認為今年中共國防部的「八一」招待會上,已然透露了新軍委熱門人選。如在這輪軍改中獲習提拔的陸軍司令李作成、海軍司令瀋金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以及武警部隊司令王寧、武警政委朱生嶺、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軍委政法委書記宋丹、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陸軍政委劉雷、空軍政委於忠福、海軍政委苗華、火箭軍政委王家勝、國防大學校長鄭和、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等人,罕見地都在前幾圍就座,並被央視鏡頭一一掃過。

文章認為,官媒報導的手法,預示他們或是十九大新軍委的必然人選,透露了習家軍的基本班底。

觀察人士認為,近年習近平提拔的新晉將領很多,「黑馬」頻現,原有軍委編製或出現「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軍委擴大亦有可能。

《明報》2月1日曾援引消息指,新的軍委成員人數可能大幅增加。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4月號也曾披露,十九大後的中央軍委委員、國家軍委委員編製名額,或從11人擴至19或21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