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安檢趨嚴 入境答話切慎重(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16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安檢趨嚴 入境答話切慎重
入境美國時,要配合移民官工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海關對食品的安檢日趨嚴格,如果華人帶入不易分辨的食物可能會遭移民官問話。有律師提醒人們,安全入境的方法之一是配合移民官工作,且答話時要謹慎,不能信口開河。

據星島報導,吳同學近日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美國時,攜帶了醃製美食「牛板筋」。海關有規定,不能帶肉類產品入境。

一名西裔安檢人員問吳同學帶的是什麼,吳同學回答說是一種口感類似豆腐乾的食品。安檢馬上回道:「你撒謊,這根本不是豆腐。」

吳同學馬上辯解自己沒說是豆腐,安檢不聽解釋,立即叫來了中文翻譯和另兩名安檢,依然指她撒謊。

不過,好在最後海關只是沒收了「牛板筋」,將吳同學放行。

對於這名學生的經歷,移民律師許俊良表示,如果懷疑物品可疑,移民官和安檢人員有絕對的權力檢查,如果被盤問者不予配合,移民官有權拒絕入境。

他表示,如果民眾認為移民官執法不當,有權利聯絡更高級別的長官,不要輕易簽署認罪或同意被遣返的協議,要讓對方出示逮捕你的證據。

許俊良還表示,如果移民官覺得某人有移民傾向,他會找你問話,從開口那刻起,移民官便已開始蒐集證據,直到他真正相信你沒有移民傾向後,才會讓你入境。

海關問話應注意什麼

被海關問話時,除了誠實回答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說話別慌張,要展現的自信,不要讓人看起來心虛、遮遮掩掩的樣子。

-不需要講太多,否則可能因講太多,出現更多失誤,或被套話。

-如果聽不懂海關問什麼,不要不懂裝懂,可以表明自己英文不好,請求海關找人協助翻譯。

此外,華人在入境美國時,要瞭解哪些物品不能帶,還要記得申報,不然可能導致輕者被罰款,重者被禁止入境、遣返回國。

媒體曾報導,中國浙江的吳先生受人之托,幫人帶16瓶復方甘草片入境美國,但沒有申報。結果他和12歲女兒入境時,這些甘草片被沒收,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還查出這些物品中含有違禁成分,吳先生和女兒被判5年內不得入境美國。

美國海關對入境美國旅客攜帶的物品有嚴格的限制和規定,因此人們在填寫申報單中,要誠實申報攜帶入境的水果、肉類、藥材、植物、種子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