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鄭州最具知名度的城中村近千幢高樓灰飛煙滅(視頻)

發表:2017-08-27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陳寨36棟樓房連環爆破拆除
鄭州陳寨36棟樓房連環爆破拆除(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7日訊】作為鄭州最具知名度的城中村,陳寨的面積雖然只有0.618平方公里,卻建了800多幢高層建築,最多時有超多15萬流動人口在此居住。被鄭州市民稱之為「小香港」,這裡是很多人初來鄭州的第一站。這裡的房租價格較低,有美味但很便宜的食物,配備方便的娛樂場所,還有許多一起為理想奮鬥的朋友,這裡承載著「鄭漂一族」的青春,是許多人理想的起點。縱向排列的招牌,賣衣服小吃的商販佔滿街頭,從傍晚到深夜,這裡都瀰漫著「小香港」的生機活力。

房客大都是年輕人,剛畢業的學生、農村來的小夫妻、工資不高的白領……這兒生活成本低廉,花最少的錢就能釋放白天的疲憊和慾望。三三兩兩的人操著各地方言喝酒吃夜宵,剛下夜班的上班族打包一份份快餐,無所事事的人三五成群地走著,年輕人在花花綠綠的地攤旁討價還價……喧鬧,凌晨才會漸漸下去。忙碌了一整天,奔波於鄭州的大街小巷。夜晚,順著狹窄的樓梯,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房間不大,但裝著大大的夢想……安靜的燈火,跳動著遊子的心……現在800多棟高樓已經全部拆除了。

賠償的標準是3層以下1:1置換(位置肯定不如這裡),三層以上一平米賠400元。這片城中村的建築面積大約是200萬平米,這次的拆遷只對三層以下1:1置換,估計也是郊區的房子。按照拆遷戶拿到的房子市場價一平米6000元計算,總共價值38億,再加上三層以上每平米賠400元,總共的賠償費用大約是44億元。平均每戶可以拿到550萬元。這塊61.8萬平米的地塊,距離市中心直線距離7.5公里,位置還行。如果此處的商品房價格一萬一平米,樓板地價5000元,賣給開發商一平米土地1.5萬,這塊地能賣93億,減去拆除的工程費用,政府還是能賺不少錢。

搞建房工程是政府官員的強項,它們就愛搞這個,也只會搞這種泡沫經濟,因為它們自己可從中牟取到暴利。執政十年,快到期了,瘋狂的搶錢,怕錢留給給後任,體現在炸房子,修房子,修公路,拚命的綠化,把走道的地方種上灌木和草,然後圈上,行人和汽車搶道,搞得寬寬的人行道成了僅能容納一人通過,巨大的回扣造就了此行為。還有搞小城鎮建設,縣城一呼腦蓋起大批空置樓無人住,然後強迫百姓往裡搬遷,結果本來住的好好的新建的專瓦房拆了個亂七八遭,效區農民也強迫往裡搬,弄了個怨聲載道,就整體而言,真是天大浪費。在一些官員心目中,這可能就叫關心民生?請問:這與當年大躍進有何區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河南地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