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書宣揚人權 遭聯合國專員打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9-15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剛剛對中國的人權記錄提出嚴厲批評。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剛剛對中國的人權記錄提出嚴厲批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正在編撰《中國人權新成就(2012—2017)》一書。週四,官媒《人民網》刊登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為該書所作的序言。序言中大肆宣揚中國人權事業的「輝煌成就」。諷刺的是,就在幾日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剛剛對中國的人權記錄提出嚴厲批評。

王毅在序言中聲稱,在過去的5年裡,中國的人權保障持續加強,民主法治水平持續提升,並且全面深入參與國際人權合作,推動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人權體系。中國還將發布新一期《國家人權行動計畫(2016—2020年)》,確定下一階段人權保障目標和任務。

王毅還提出穿鞋論,稱「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中國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巧合的是,在王毅這篇序言發布的前一天,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言」了。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布的成立四週年獻辭中說,過去四年裡,不少人權律師為保障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等基本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而失去自由,乃至生命。

2015年「709大抓捕」以來,當局踐踏人權更是肆無忌憚。「執法人員打著‘反恐和公共安全’的旗號恣意妄為,頻現踐踏人權的極端惡例,並呈愈發蔓延之勢。」

在參與國際人權事業方面,王毅在序言中說,「中國兩度高票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充分彰顯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事業成就的肯定。」

但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海珊9月1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6次會議開幕之際,發表聲明。在談到中國的時候,扎伊德對中國迄今為止的記錄提出嚴厲的批評。扎伊德說,在中國,「有很多人被以可疑的理由剝奪自由,而且這種剝奪沒有獨立的監督機制。」

今年6月,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大使亦曾指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經成為了一個失敗的、充滿政治操控的組織。黑利指出,現任成員中一半以上都達不到「自由之家」組織定下的基本的人權標準,其中包括中國。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9月公布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正在系統性地削弱國際人權組織,以壓制這些組織對中國在國內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表示,「中國持續在人權議題上與聯合國互動,但其目的通常是極力壓抑批評意見,阻斷與中國有關維權人士參與聯合國機制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