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什麼才是真正適合你的風水吉宅(圖)

作者:淩通 發表:2017-09-1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理師:什麼才是真正適合你的風水吉宅
一座大樓被所有的風水師都認為是好風水,可是住在裡頭的人未必事事順利。(圖片來源:Pixabay)

客戶在請我去他們家看住宅或者是辦公室、商鋪風水時,會問:「我需要準備一些什麼?」我的回答就是:「把你和家人或者是合作夥伴的八字告訴我。」有些朋友看了也許會很不理解,看風水為什麼要八字?在我看來:一個不懂得命理的風水師,算不上是一個合格的風水師。

很多風水師認為:只要風水好,任何人居住在其中都好,其實這個觀念很片面。例如:一座大樓被所有的風水師都認為是好風水,那麼是否住在這座大樓裡面的使用者,運勢都會很好?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同個朝向,甚至於在同一樓層,有的事業家庭順風順水,有的卻事業低迷,家庭離散!

再例如:某套房子有些人住進去以後事業家庭以及身體各方面都不順,找了風水師來看,卻發現房子的風水沒有什麼問題。而把這套房子賣給另外一個人住進去以後,家庭和和美美,身體健健康康,事業順風順水。這就證明房子本身的風水,其實與一個人命格有著至關重要的緊密關聯。

中國古老的風水堪輿文化,以現代建築學術的理論解釋,究其根本就是環境文化居住體系。真正合適自己居住或者經商的風水吉宅要具備三個重要因素。

第一:首先有個重要前提,就是房子本身的風水要好,體現在房子所處的位置和周邊環境、道路和水,以及內部的裝修佈局。

第二:陽宅風水的根本是為了居住在住宅裡面的人,所以要考慮到人的因素。也就是好的風水能量磁場,與居住者之間的能量磁場,也要形成良好的共鳴,體現在朝向、樓層,內部的規劃佈局等方面。再好的自然環境風水,若不能與居住者之間協調契合,也就違背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核心理念,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無法實現人與自然的高度和諧。

在這裡,筆者用了兩個內部規劃佈局。以房子的中心點為中心太極點,將每套房子的內部又分別有八個大方位、二十四個具體方位,這些方位有吉有凶。首先看房子本身的風水規劃佈局有沒有問題?再就是看這個佈局符不符合居住在這座房子裡面的人。

比如:一座房子的坐向是壬山丙,雖然在三元九運中,這是個旺山旺向,旺財旺丁的吉宅,但是居住在這座房子裡面屋主的八字喜忌是喜木火忌金水,且主臥也是在北方坎卦或者是西方兌卦、西北乾卦方位,那麼這套被認為是好風水的吉宅,卻不會適合他。所以一個好的風水師,一定也是個精通八字的命理師。如果不懂八字,又怎麼會知道這套房子是否與主人適合,更何談調和陰陽?

第三:這是很多人都會忽略的一點,這也是風水中或不可缺的一個重要部分:那就是這座房子建成的時間和你遷居的時間,在風水中有句話說的好:發福由其地脈,催貴要看良辰。人生活在宇宙的空間,無時不刻的受天地之間磁場的影響。

人,就是我們人類本身,可以將其看做是每個人的先天之命格,也就是天命;其中的地,就是地理和地利,地理就是我們所處的方位和風水方位,地利則是我們人所處的方位適不適合每個人的天命;而天時指的就是時間和運勢;如果時機未到也很難成事。

所以,我國自古以來一直強調:凡成事者,必須同時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即三才之道;這便是時勢造英雄。

在風水中有三元九運:一個甲子60年,三個甲子180年,好的風水被稱為三元不敗的說法,就是來源於此;其中一個地運20年,乘以九個地運,亦為180年,如此息息迴圈,無時不刻影響著自然規律的大勢。其實天時與地運的結合融合了我們中國古天文星象學的精髓。

例如:在2004年以前的20年地運為七兌金運,兌為金,又主口,故在此運中以五金加工業和靠嘴吃飯的行業非常興盛,所以很多的五金、金屬建材行業,以及港台地區湧現的大量影視明星都賺到了大錢。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壹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