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為何唯獨中國沒有二戰老兵?(組圖)

發表:2017-09-23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為何唯獨中國沒有二戰老兵?
粵系國軍第64軍被譽為「抗日銅軍」,圖為粵軍在抗戰中。(網路圖片)

從全世界參加二戰的國家,一直到2014年之前,唯獨中國大陸沒有「二戰老兵」一說,因為共產黨不承認他們。

大陸官方經常責罵日本人篡改侵華歷史,可卻不反思某黨更多地篡改了抗戰歷史!一個連二戰老兵都不承認的國家,一個其最高領導人口口聲聲感謝日本侵華並主動免除戰爭賠款的國家,日本人否認侵略,當然也就順理成章。

若想瞭解抗日戰爭的真實歷史,你只要從包頭開車到延安走一路就明白了。天寒地凍時,黃河冰面上大卡車、坦克都能直接開過去。但是,日本人佔領了整個內蒙,延安近在咫尺,卻沒有進攻,更沒有轟炸過,而重慶卻常年多次反覆遭日機轟炸。為什麼日軍對國共兩黨如此不同?這件事情要問潘漢年、饒漱石、李士群、關露、何長工。當然,毛澤東和周恩來最清楚。

大陸官方給退休軍人的待遇,有「長征式」、「三八式」、「解放式」三種,卻把國民黨的抗日老兵完全排除在外。這只能說明他們不是為國家為民族,而是只為共產黨服務!

恢復真實的抗戰歷史,給國民黨抗戰老兵以應有的尊重和待遇,使百姓明白抗戰是為國家民族,而不是為某一黨,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備受迫害歧視的國軍老兵

1949年後,在駭人聽聞的幾十年裡,國民黨抗戰老兵一個個變成「運動員」,被扔在最卑微最渺小的角落。

「文革時無休止的被批鬥,永遠低人一等,真的連狗都不如。當年因為滿腔的愛國之情而去參軍,行軍時落下了一身的病,如今沒有養老補貼,不給殘疾證。汶川地震時我捐了700,後來我房子倒了卻無人問津......」——抗日老兵李秀輝說。

全世界為何唯獨中國沒有二戰老兵?
參加中國遠征軍71軍的軍醫付心德多次遭受迫害,與妻子共患難70年。(網路圖片)

付心德老人,河南項城人。他在1937年徵兵入伍,參加中國遠征軍71軍87師,在第2野戰醫院任中校醫官,曾參加淞滬會戰、南京包圍戰、武漢、長沙會戰、松山戰役及龍陵收復戰。抗戰勝利後,離開軍隊離隊留在雲南省龍陵。

1951年,付心德先後兩次被判刑入獄,並多次作陪死刑槍斃。文革期間受到衝擊。財產被沒收。他出獄後當了22年水泥工,後憑軍醫的經驗行醫,直到2012年已經108歲高齡,仍為人治病,家裡有很多裝藥的瓶瓶罐罐。還有一口為自己準備好的棺材。他與妻子共患難70年。

在四川宜賓,有志願者去看望張靈甫74軍抗戰老兵蔡壽康。老人得過國民政府頒發的勛章,文革時由於害怕,被自己銷毀了。然後志願者們為他製作了一枚勛章。老人很開心的笑了,但是又說了一句話:我戴著它去外面,不會有事吧?那一刻,不僅蔡壽康本人,志願者也哭了。

許多志願者在走訪國民黨抗戰老兵的過程中哭到幾近崩潰。昨天抗日的英雄,而今在大陸晚年不甚噓唏。

有網友評論說:「坑爹的兲朝,還想指望日後老百姓為你灑熱血嗎?」

晚年貧病交加的粵軍機槍手

全世界為何唯獨中國沒有二戰老兵?
第64軍老兵黃建文痛訴:「狗都沒有我們淒涼!你喝粥至少給我一碗米湯吧?」(2012年騰訊視頻截圖)

大陸騰訊網曾在2012年報導過國民黨抗戰老兵黃建文和其他老兵們的淒苦貧困晚年,這個視頻連同相關報導很快被當局刪除禁封,無法再觀看。

出生於1927年的黃建文,是被譽為「抗日銅軍」的粵軍第64軍155師的一名機槍手。1943年2月,黃建文與同村的熱血青年,懷著保家衛國的決心,一起參加了駐守在茂名一帶的國軍155師。入伍不久後,即隨部隊參加廣東化州抗日和廣西桂柳會戰。在廣西蒙墟,第64軍與日寇反覆爭奪陣地,機槍手黃建文與戰友們一起衝鋒時,被躲在戰壕裡的日軍刺中大腿,至今還留有傷痕。

抗戰勝利後,第64軍在江門接收日軍投降。黃建文後來在國共內戰中加入解放軍,並參加入朝作戰,後退伍回鄉務農。

晚年的黃建文貧病交加,兒子也拿不出錢來為父治病,老人痛苦絕望,一度在湛江醫院準備跳樓尋死。後經媒體報導和志願者多次幫助申訴,當局每月給大約500-700元人民幣的補助。黃建文因直腸癌,動了手術。後來,家人花光積蓄,醫生束手無策,黃建文於2014年去世。

抗戰老兵的遺孀

全世界為何唯獨中國沒有二戰老兵?
抗戰老兵的遺孀,現在已經九旬高齡的老奶奶,家中一貧如洗。(網路圖片)

外敵入侵,國民黨老兵的妻子送郎出征,獨自承受著家庭的重任。冷暖人生,她們風雨同行,陪老兵挨過苦難的一生。在艱難的抗戰歲月裡,她們是老兵的精神支撐;在殘酷的政治運動中,她們給老兵撫平纍纍傷痕。

許多國民黨老兵去世後,大陸民間組織的捐助也不再來。許多九旬高齡的老奶奶生活立馬陷入困頓之中。無米之炊不再是誇張,過大年也買不起一點肉。

主要靠民間志願者幫助關懷

全世界為何唯獨中國沒有二戰老兵?
2012年,廣西民間一批志願者發起「廣西老兵關懷計畫」。(網路圖片)

近年來,大陸的國民黨抗日老兵,主要靠由有良知的民間志願者和組織幫助救援。2012年,廣西民間一批志願者發起了「廣西老兵關懷計畫」。

據該項計畫負責人韋海勇介紹,2012年在廣西發現的健在抗戰老兵約有100多位。但據預測,廣西全省倖存抗戰老兵應該在1000人以上,平均年齡超過90歲。尚未尋找到的老兵大多生活在偏遠鄉村,生活貧困。

「老兵最期望的是得到身份的認證。」韋海勇說。

善待尊敬抗日老兵 是對待歷史的標桿

儘管中共官方自封「領導抗戰的中流砥柱」,貶低抹黑國民黨的抗戰,在大陸,通過各種渠道,瞭解歷史真相,從而關懷抗日老兵的志願者和民間組織,是這樣看待和評價國民黨抗日老兵:

他們是廣西的驕傲,他們是民族的英雄,不應該被遺忘。」

老兵昨天有、今天有,明天還會有。
善待老兵,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善待老兵,就是善待我們的未來。
讓我們一起吹響最後的集結號,
讓老兵集結,讓良知回家!

70年前,為了你我腳下的這片土地,為了這個國家,為了中華民族,他們在不同的戰場上浴血奮戰,抵禦日寇侵略。他們是抗戰中倖存的老兵,他們彎曲的腰背,曾經挺立起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溝壑的皺紋,銘刻著不朽的抗戰史詩和民族精神!在人類的字典裡,他們就是中華民族的英雄!

因此,善待老兵可以被視為我們對待歷史的一種標桿。當我們反覆在口頭上強調不忘歷史的時候,老兵們就是我們今天社會的行動對象。這已經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我們再不伸出援助之手,我們將失去最後的機會。我們必須立刻行動,一秒也不能等,因為,他們再也等不起一個五年、十年。莫讓歷史無聲湮滅,莫讓英魂一生留憾,莫讓中華魂從此消亡!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