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 趙樂際比陳敏爾更有望入常(圖)

發表:2017-10-03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
趙樂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即將在10月18日召開,屆時將更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外界普遍認為,新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是入常甚至「接班」人選。但也有分析認為,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比陳敏爾更有希望入常。

日前,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會的馬可波羅智庫(MarcoPolo)分析認為,汪洋、王滬寧、陳敏爾、栗戰書和胡春華最有可能出任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

馬可波羅網站同時又邀請用戶投票選出最有可能成為新常委的人選。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之外,截止北京時間30日早上,獲得最多票的是王岐山(9%),其餘依次是陳敏爾(7%)、汪洋(7%)、栗戰書(5%)、胡春華(5%)、蔡奇(5%)、趙樂際(5%)等人。

香港《明報》9月28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的清華同窗兼盟友、中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或可能接任中組部部長,並兼任政治局委員;而現任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有望入常

9月30日,萬維博客作者格致夫發文表示,趙樂際比陳敏爾更有希望入常。

作者認為,如果不出意外,十九大上,趙樂際應該也會「讓位」給習信任的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而中宣部長劉奇葆入常的的機會很小,這就使中組部長趙樂際爭得更多機會。換句話說,趙樂際作為現任政治局委員入常,比目前還是中央委員的陳敏爾跳級入常,應該更容易服眾。

格致夫分析說,從趙樂際的仕途升遷軌跡來看,趙獲習近平進一步提攜的可能性並不低,而與陳敏爾相比,雖然陳屬習的嫡系「之江新軍」代表人物,不過,就資歷的紮實程度和中央工作經驗,無法與趙樂際相比。

近年來,習當局對中組部高層人事進行大變動,並換上自己最信得過的人掌控,為十九大人事安排布局。目前,中組部高層為「一正七副」,部長為趙樂際,常務副部長陳希,副部長尹蔚民等人。

路透社8月12日報導稱,觀察通過中國官方消息猜測中共十九大人事變動跡象。路透社表示,趙樂際被看作是「入常」熱門人選之一。

據悉,趙樂際是來自西北青海省的政治新人,2000年初以42歲的年齡成為中國最年輕省長。2003年成為最年輕的中共省委書記。2007年3月調任陝西省委書記,是第十六至十八屆中央委員。

習近平上臺後,與習是同鄉的趙樂際在2012年11月進入中共政治局,兼任中共書記處書記與中組部長。有消息說,他也得到了胡錦濤的認可,曾被胡錦濤指定為重點培植對象。

中共十八大後,隨著習、王反腐的深入,中共官場人事頻繁大變動,習陣營人馬紛紛上位,這和主掌中組部的趙樂際全力執行習近平的人事布局安排無不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