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創十年來新高 A股反應且看本週

發表:2017-10-09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9日訊】港股3個交易日累計上漲903點,報28,458.04點,創下十年來港股收盤新高,恆生指數也成為目前今年全球表現最好的股指。在國際資本市場一片上漲的形勢下,港股有什麼吸引力?A股節後上漲概率幾何?

香港市場俗稱2015年市場的大漲為「大時代」,而上週五收盤的恆生指數報28,458.04點,一舉突破了2015年大時代的高位,也創下2007年12月以來收盤新高。

信達證券研發中心副總經理劉景德認為,中國央行9月30號決定對普惠金融實施定向降准政策,對市場就是直接的利好,而定向降准至少具有心理作用。

知名港股分析人士王雅媛也認為,在經濟復甦的大環境下,內地銀行股的估值說是白菜價也不誇張。而在供給側改革、地產去庫存的大背景下,內地銀行產質量持續好轉,是這次內地銀行股大漲的核心邏輯。

不僅港股上漲,美股也繼續上漲,納指今年第55次創歷史新高;亞太股市漲聲一片,日股逼近兩年新高。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指出,作為全球股市中的價值窪地,再加上國內不斷出現的利好消息,加速了港股的攀升。在全球股市裡面,除了俄羅斯市場外,香港市場是個估值窪地,這個會吸引全球資本源源不斷進入香港;第二個是中國國內開放機構投資者進入香港;第三個香港擁有像騰訊這樣世界型的科技企業,越來越多類似企業在香港生根發芽成長,香港越來越成為全球機構投資人進入中國的橋頭堡。

外圍市場高歌猛進,將於今天(9日)開盤的A股市場,也讓投資者期待。

劉景德預測,上漲概率較大。這段時間以來熱點輪番啟動,尤其是週期類的股票,煤炭、有色、鋼鐵等開始走強,市場的人氣也有所恢復。因此,A股可能會維持震盪向上的趨勢。

歷史數據也顯示,A股過去十年在「十一」假期後的表現也都不俗,有9次上漲,僅出現1次下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