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究竟有多大?(圖)

發表:2017-10-09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究竟有多大?
宇宙到底有多大,無邊無際,無窮無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宇宙到底有多大,無邊無際,無窮無盡……關於宇宙大小一直沒有定論,但一切沒有根據的猜測都是偽命題。不過就宇宙大小的計算方法,和推測過程還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鑑的。有科學家就這一問題進行了自己的計算,並得出結果,結果顯示的大小比十幾年前小了3.2億光年。

宇宙究竟有多大?美國科學家利用新數據進行的計算給出了答案:可觀測宇宙的半徑為453.4億光年,比13年前科學家們得出的數據少了3.2億光年。

如果要計算宇宙大小,光速是一個很好的指標。現有理論認為,宇宙產生於約138億年前的一次大爆炸,因此有人認為,可見宇宙半徑約為138億光年。但真實情況並非如此,因為在過去100年間,物理學家們已經反覆證明,宇宙在加速膨脹。而且在宇宙大爆炸之後37.8萬年,早期宇宙只是帶電的粒子場,是高溫高密度的電漿云,光子在這團電漿云裡跑不遠。之後發生了名為重組(recombination)的事件——粒子最終冷卻到足夠低的溫度,首批原子形成,光才能自由移動。

2003年,物理學家理查德·戈特和幾個同事將宇宙膨脹、重組事件以及其他變量考慮在內,得到的可觀測宇宙的半徑約為456.6億光年(直徑為913.2億光年)。

不過,費城科學大學的物理學家保羅·霍爾本和尼克·托馬塞羅解釋稱,上述計算基於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WMAP)衛星提供的數據,隨著更先進設備的「上崗」,這些數據不再是最好的。在最新研究中,霍爾本和托馬塞羅利用歐洲空間局(ESA)的普朗克衛星提供的與宇宙膨脹有關的更新、更精確的數據,計算出宇宙的半徑為453.4億光年,比以前少了0.7%。

托馬塞羅表示,就整個宇宙尺度而言,3.2億光年的區別可能只是小菜一碟,但它確實使我們感到已知的宇宙更舒適親近了一些。

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中微子這種「幽靈粒子」或許能讓宇宙的半徑達到463.1億光年,但科學家們很難探測到中微子,因此,最終結果還有待進一步證實。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