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上習胡親切互動 臺媒:謝胡粉碎政變圖謀(圖)

發表:2017-10-2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宣讀完十九大報告後,回到主席臺與胡錦濤握手。
習近平宣讀完十九大報告後,回到主席臺與胡錦濤握手。(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十九大小組發言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等人涉及的是「陰謀篡黨奪權」,這是官方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黨內存在「陰謀集團」。有臺媒認為,此前習近平完成三個半小時長篇報告後,回座位與胡錦濤親切握手,潛台詞是感謝胡錦濤破了江派主導的陰謀。

10月19日,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進行分組討論。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會上表示,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和孫政才,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垢腐,又陰謀篡黨奪權。」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慄。劉士余的上述發言,並未見諸於大陸媒體。

10月18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讀完十九大報告後回到座位前,與胡錦濤親切握手,並和胡談笑風生。臺灣東森電視臺主持人在節目中稱,習近平是向胡錦濤說「謝謝」,言下之意是「謝謝你幫了我」。

主持人強調:「就是胡錦濤與習近平聯合對抗江澤民的那個勢力,對抗那個篡黨奪權陰謀。」

主持人稱,最大的篡黨奪權的陰謀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當時還有兩個值得關注的節點:3.15薄熙來被宣布落馬,3.18令計畫兒子遭遇車禍。

據介紹,3.19深夜北京市區槍聲大作,並且坦克都開到街上了。周永康調動所掌控的武警部隊往新華門集結,當武警部隊趕到天安門包圍中南海時,遇到38集團軍抵抗。38軍向武警喊話:「我們是奉了胡主席的命令來保衛國家領導人。」武警回應說:「你們是外來部隊,如果你們敢在北京城,尤其這個衛戍區附近是由我們來維安的,如果你們敢怎麼樣的話,我們一定會開火。」

主持人表示,後來雙方真的就打起來,開火一陣子後,因為軍隊實力還是比武警的實力強,38軍鎮住了局面。

據稱,當時北京市公安局傅政華在政變前幾天倒戈,向胡錦濤提前透露了風聲。所以胡錦濤就把38集團軍的一個連安排進入中南海,還把軍長王西欣換成了自己的親信許林平。許林平在2007年7月被胡錦濤授予少將軍銜,對胡錦濤是軍令必從,就這樣提早在衛戍區待命。

許林平後來在2015年被升為中將,理由是他粉碎了周永康等人的政變有功。

主持人還透露,據稱胡錦濤當時還接到江澤民一通電話。江給周永康作擔保稱:「周永康沒有政變的動機,不要輕信國外和國內敵對勢力的謠言」,並警告胡說:「必須停止對薄熙來同黨的清除行動,繼續的話,對國家、對我們所有人都沒有好處。」

江澤民甚至還稱,今晚的事件周永康表現很克制,把握了大局。

主持人表示,言下之意是警告胡錦濤,你誰都可以動,就是不能動周永康。正因為如此,周永康並沒有立即被處置,只是被架空,直到2014年7才宣布被查。

「篡黨奪權」言論引外媒關注

對於江氏陰謀集團從以前的「野心家、陰謀家」重新定性為「陰謀篡黨奪權」,這個說法立即引發外媒的關注與解讀。外界注意到,在被劉士餘點出的幾個中共前高官中,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雖然已經於今年9月底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構,但他目前尚未被正式定罪。

《德國之聲》援引評論認為,這是中共官員首次公開用「陰謀篡黨奪權」這樣的字眼形容落馬官員,是變相公開承認中共黨內存在所謂「陰謀集團」。

《紐約時報》報導指,習近平在十九大的長篇報告中55次出現「安全」等詞語,次數是胡錦濤10年前作報告時的兩倍多。

《美國之音》引述「中國政策」專家的戴凱利的分析,派系問題和個人關係都可能存在,但除此之外,提出「篡黨奪權」這樣的指稱也確實加強了習近平新的國安機制的地位。

戴凱利說:「這一事件以及把這一事件解讀為國家安全事件,把這個新的官僚機制合法化了。它凸顯了黨內本身的威脅。」

中國歷史學者、專欄作家洪振快對自由亞洲電臺稱,「真相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們公眾並不清楚。還要等未來內部審判,歷史真相揭開以後,才能下定論。」

習近平上臺前驚魂十二天

港媒《爭鳴》10月號也曾報導江氏集團陰謀政變的事件。

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當時的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突然「消失」12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野心家」阻止習近平接班,密謀策劃對其暗殺。

報導稱,當時某日深夜零時20分,胡錦濤辦公室主任接到中南海警衛團第一大隊副隊長諸某「告急電話」,要求立即向首長報告,胡辦主任隨即安排在機要室聽取了有關習可能會遇險的匯報,深感事態嚴重,把已經入睡的胡錦濤叫醒,胡聽取報告後,立即用特級電話通知習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電話,否則習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來訪。

此外,胡錦濤還調派北京衛戍區保衛處特警中隊到習近平住所,全方位保護其安全。隨後召開中央政治局核心會議,討論事件發展。翌日清晨又召開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出席的人員是在京的黨、軍高層。會後向離退休的元老通報情況。

報導稱,在凌晨的政治局核心會議上決定,將習近平和李克強及其家屬接到中南海,取消習近平近期的一切內外活動。

報導還說,胡錦濤懷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夥在京城郊外的一家「會所」時常有不正常的活動,疑與暗殺事件有關聯,但又缺乏有力證據。

直至徐才厚落馬後,臨終前,徐向專案組交代一些驚人事件,其中包括有策劃習近平在外地考察時製造特大車毀人亡事件,在習所下榻招待所製造電源短路事件,以及習視察部隊時製造冷槍事件等,此外,還有周、令、郭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動等。

據悉,當時正值中共十八大前高層班子最後拍板期間。2012年9月1日,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軍委副主席、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近平,在當日露臉後,連續消失12天,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多國政要的活動被取消,引發各界揣測。中共官方則拒絕正面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