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誰將會是首個落馬的十九屆中委?(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7-10-2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散場,中共官場權鬥持續。
十九大散場,中共官場權鬥持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5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昨日(10月24日)公布了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204人名單。一些平日醜聞高發的官員也在列。

這些官員,或是與周永康、令計畫等當局定性的「陰謀家」、「野心家」關係千絲萬縷,或是本身貪腐醜聞高發,比較明顯的,就包括張春賢、郭聲琨、黃明、韓正、劉奇葆、吉炳軒、陳潤兒、阮成發、傅政華等等。

筆者認為,「病官」照樣升職,除了說明中共內部派系傾軋中,鬥爭太激烈,以反腐方式進行政敵大清洗的一方未能完勝,或者是部分官員見風使舵迅速重新「站隊」所致。然而更加說明一點,不管怎樣改良,中共體制所致的「帶病提拔」仍然無解。

其中,已被拿走實權、轉任中共黨建閑職的張春賢是周永康餘黨,去年「反習公開信」疑雲未散,張仍有大嫌疑。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他還是專事迫害法輪功的中共610辦公室現任主任。

據悉,黃明在江蘇省任職期間,不但為周永康家族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還一度陪周的哥哥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溜須拍馬,最終換來仕途火速升遷,官至副部長。不過在周永康被抓後,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政法系中,據說與曾慶紅有親戚關係的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捲入摩根大通「子女項目」腐敗醜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則被富商郭文貴在海外大曝其貪腐和政治野心,一度傳出被控制。周強、曹建明等政法系高官,也與令計畫、周永康、李東生等落馬大老虎或多或少有牽連,而且官聲很差。

中宣部長劉奇葆也曾是周永康的心腹。有港媒曾透露,劉奇葆出任中宣部部長一職,是由於周永康讓劉雲山推薦、擔保劉奇葆的結果。

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吉炳軒是令計畫朋黨。吉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時,對令計畫的妻弟、當時在央視任職的谷源旭關照有加,後又通過周永康,將谷源旭提拔進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軒赴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後,又把谷帶到黑龍江,提拔成黑龍江公安廳副廳長。

吉炳軒原想通過提拔谷源旭進而巴結令計畫好讓自己有機會進入政治局。不過隨著令計畫倒臺,吉也一度受牽連。

2016年12月從湖北省武漢市委書記調到雲南任省長的阮成發,到任雲南後,多次公開讀錯字成為官場笑話。阮把「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將飲鴆止渴的「鴆」讀成「jiu」,把雲南撫仙湖念成了「撫優湖」,中共高官的水平因而備受質疑。

阮成發在武漢主政8年多,有「滿城挖」的綽號。2016年7月初武漢一場大水災,曝光了投資逾百億的武漢防汛工程居然是「豆腐渣工程」,其中的責任者首當其衝就是阮成發。

現任河南省省長陳潤兒,早在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長沙市委書記期間,網路上便流傳其被舉報貪腐的信件,指陳生活墮落,多次提拔情婦。

2017年3月,剛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湖南基礎建設投資集團董事長彭旭峰逃往美國,並捲走1.5億美元巨款。據法媒披露,彭旭峰曾是早年擔任長沙市委書記的陳潤兒的白手套及提款機。彭旭峰先後向境外轉移的1.5億美元的贓款中,有1億美元是為陳潤兒代持。

而陳潤兒的腐敗後臺,就包括其老上司,曾主政湖南的周強和張春賢。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問題與江澤民家族腐敗相互勾連,多年前就涉上海社保大案等多樁腐敗案,近年其主政上海又連續發生特大火災和踩踏慘案。

韓正未出事,當然與江家未倒有關。筆者認為,韓正要麼不出事,一出就會是大事,肯定與上海官場大清洗以及江澤民家族倒臺互為呼應。

習近平上臺後,以王岐山為打虎將,反腐力度空前,據官方數據,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有43人,中央紀委委員有9人被查。

目前習近平當局的反腐看起來沒有停止的跡象,特別是針對貪腐總後臺江澤民曾慶紅的追剿仍會持續。在10月19日舉行的十九大首場記者會上,官方已表示,十九大之後,中紀委打擊腐敗高官仍然是重中之重。新上任的中紀委書記亦一定會配合習當局來「三把火」。

不要以為最新晉升了的中央委員就是「護身符」。就在十九大前,剛剛「當選」十九大代表的副國級官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以及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三個有江派背景的官員都被查。

同理,在新一屆的中央委員會當中,當局也需要再次震懾官場,大老虎將逐步浮現,就看誰會是第一個落馬。

當然,中共的腐敗是體制性腐敗,一黨專政下腐敗根本不可能清除。事實上,中共本身是邪惡的,任其破敗的體制仍舊運轉之下,自然會產出更多的貪官。從這一角度看,中共貪官怎麼抓也抓不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