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與馬德里未來關鍵時刻!就在今明兩日(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26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泰隆尼亞舉辦獨立公民投票後已近一個月,與西班牙政府對立的僵局在10月26、27日兩天迎來關鍵時刻。(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泰羅尼亞舉辦獨立公民投票後已近一個月,與西班牙政府對立的僵局在10月26、27日兩天迎來關鍵時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加泰羅尼亞自獨立公投伊始已經經歷了近一個月時間,與西班牙政府的對立僵局在今、明兩日是最關鍵時刻。馬德里府方有意接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而加泰羅尼亞今(26日)的回應將最終決定事態如何發展。

中央社報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上週提出要求,西班牙參議院需在憲法第155條之架構下,免除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的職務,隨後必須在6個月之內重新選舉,阻礙加泰羅尼亞獨立。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將在10月26日在加泰羅尼亞議會發表演說,以回應拉霍伊。

風傳媒消息指,馬德里政府先前已經要求自治區政府最晚必須於10月19日回覆,加泰羅尼亞是否已經正式宣布獨立?如果答案為「是」的話,西班牙政府就會立即動用《憲法》第155條(Section 155),即所謂的「核子方案」(nuclear option),迅速收回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權。

這一最後通牒已於西班牙時間19日上午10時到期。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終於以信函告知總理拉霍伊,加泰尚未正式宣布獨立,但若馬德里府方堅持拒絕雙方對話、繼續對加泰羅尼亞強力施壓的話,自治區議會會以投票表決的方式確定獨立與否。

西班牙參議院目前正研議拉霍伊的提議,預計會在10月27日進行表決。如果表決通過,西班牙政府就可以接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創下憲法自1978年頒布以來,動用第155條的先例。

加泰羅尼亞人最不想見到的結果就是為爭取獨立而失去自治權,與此同時,獨派內部對馬德里政府方的要求如何回應也存在分歧。

極左翼的急獨派主張立即宣布正式獨立,而溫和派則以經濟和政治效應為優先考量,傾向於先保全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權。

加泰羅尼亞目前在教育、醫療、警政等方面都擁有高度的自治權,但在財政方面與馬德里政府存在很深的分歧。加泰羅尼亞一直認為加泰地區的經濟產值與馬德里政府給予的投資份額不成正比。馬德里若成功收回自治權,就會另派代表接管加泰羅尼亞政務,普伊格蒙特會被架空,自治區政府如果要避免被接管,除了要放棄宣布獨立之外,還必須解散議會,同時提前改選。

這兩天西班牙馬德里政府與加泰羅尼亞方的任何舉動,都將對雙方未來的態勢起決定性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