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花那麼多錢為什麼還是被餵芥末?(圖)

作者:劉易傑 發表:2017-11-10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幼兒園
幼兒園費用高,為什麼花了那麼多錢孩子還是被虐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0日訊】我一直堅信,我們如何對待醫療人員,實際上就是我們如何對待我們的健康;如何對待法官和律師,實際上就是在選擇如何對待維護社會公正的司法環境;同樣,如何對待老師,幼師,本質上是在選擇如何對待我們的孩子。

為什麼中國網際網路這麼牛,軟體應用這麼發達?秒殺全球,跟美國比都不落下風?答案很簡單,從業人員薪水高,程序員的收入水平,尤其是近十年,絕對是社會第一梯隊領先,比傳統貴族金融外貿房地產行業都不遜色,所以大批優秀人才,高素質高學歷往裡湧,人提升了,產出的產品自然就提升了。

反觀教育,尤其是幼教行業,你看看基層人員什麼薪資待遇?極個別有收入高的也不過能跟程序員的平均水平較量一下,普遍來講,尤其是非重點非精英的民生幼兒園,去當老師帶孩子的幼師,都什麼收入水平?你跟我說一個程序員在上海攢攢錢買得起房我一點不驚訝,你跟我說一個幼兒園老師攢攢錢在上海買了房,可信度低很多,哪怕是真的也是少數個例。

你說現在幼兒園園費很高的,送孩子去幼兒園的費用佔家庭收入很大比例,我們花了那麼多錢為什麼還是被餵芥末?

這就是第二個問題所在,因為準入壁壘,權力尋租,你交的錢絕大多數支付了權力尋租的租金,只有很少一部分轉化成真正服務你的人的收入。好比交了100塊錢,80塊落進了別人的口袋,只有20塊支付買服務。你覺得這太虧了一百塊就這服務態度,服務你的人還覺得我就拿20塊你還想咋的。矛盾就是這麼產生的。

我之前就說過,中國社會很多矛盾,都是由於這種,絕大多數社會財富被權力給侵佔了,只留下很少一部分給底層老百姓狗咬狗,肉他們吃了,扔塊骨頭下來給你們爭,都吃不飽,搶起來吃相就很難看了。

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就是出租車公司,南方城市我不瞭解,北方城市尤其是東北尤其是東北小城市,紀委巡視組想來抓老虎我給指條路,到一個城市就順著出租車公司這條線縷,一抓一個准,你看一個城市出租車公司誰開的,誰入的股,准保抓出一幫王八犢子。出租車公司啥事兒不干,光發牌照,一個牌照幾萬塊,買車錢司機自己出,五年八年車歸司機但基本可以報廢了,每個月還要交高額的份子錢給公司。司機們一個個累的死去活來一天開十幾個小時腰椎勞損腎炎是常事兒也掙不了幾個錢。我之前在哈爾濱坐出租發現服務態度極差,合乘拼車拒載現象嚴重,出租車公司不知道麼?不可能不知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真按規矩來,司機得餓死,所以乘客罵司機司機罵乘客狗咬狗,就做後臺發牌照的公司躺著賺錢,真出了什麼醜聞也好辦,直接開除司機,接著躺著賺錢。

後來Uber滴滴這些網際網路打車軟體一出,傳統的出租車公司被顛覆,打車也發現原來可以花更少的錢買到更好的服務,開車的發現哎原來可以賺到更多的錢?都高興了,為啥?把背後吸血的權力機構給幹掉了。

醫患糾紛也是這個道理,一線工作者,挨罵的醫生護士,工作辛苦賺錢少,患者以為自己交了很多醫療費,應該享受到更好的服務,結果是大量的醫療資源都不是服務你老百姓的,但是依然需要你買單。

這次上海婦聯壟斷幼兒園,虐待孩子這事兒,也是刷新了我的三觀。我對中國這些權力機構收過路費的手段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攜程本來自己搞幼兒園,好壞不知道但是被婦聯叫停了,說沒牌照不許搞,然後婦聯給塞進來個自己辦的——一樣是沒牌照,結果你看?這一個幼兒園一百多號孩子,每月多少錢,中間被這收過路費的黑掉一大筆,然後拿出三瓜倆棗,請來這麼幾個有爹媽生沒父母教的雜碎小太妹,看你們家孩子造化吧。

出了這事兒,結果不出所料,婦聯出來說「臨時工,已辭退」,這事兒就算完了。當家長的你能咋的?去打老師?打,往死裡打,打死了婦聯都不帶出來攔著的,然後呢?你能管得了這婦聯再收這筆過路費?

來,誰跟我說說,這婦聯是個什麼機構?怎麼選舉的?多久一選舉?怎麼罷免?能不能起訴?上級機關是誰?

你看,你都不知道,這就是為啥你家孩子吃芥末。當爹媽的,當面對一個這麼胡作非為的機構的時候,無能為力,啥事兒都幹不了。

扣題,當爹媽的,責任不僅僅在於孩子被虐待了之後上門打老師,更在於要付出實際行動,確保教育,幼教這個行業,不被黑心染指,不被權力尋租,不被婦聯這種機構割羊毛。

涉事的老師絕對犯了罪,她們人言輕微,該打就打,該起訴就起訴。但婦聯壟斷特許經營權,把持著一個行業然後吸血的這種模式不打掉,人渣老師是除不盡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