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安委將大換班 重組名單曝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11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安委對外保持神秘色彩。
中共國安委對外保持神秘色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高層換屆落定,中央機構和地方人事陸續調整。有關習近平上臺後首建的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的人事重組備受關注。有分析認為,對照此前的國安委會議出席名單,基本可以列出將要調整的國安委人事安排。觀察發現,江派人馬退場之餘,習近平勢力無例外再成大贏家。

栗戰書取代張德江握緊國安 習大秘丁薛祥或協助

海外時評人士高新11月8日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分析認為,中共官媒日前同時公布了十九屆一中全會的新任書記處書記尤權接替中央統戰部長和丁薛祥又兼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至此,栗戰書與丁薛祥的職務交接已經完成兩項。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一職仍然還是由栗戰書以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份繼續兼任。

而根據十九屆一中全會上出臺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的排序,栗戰書將是張德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繼任人。到明年兩會,栗戰書可能進一步接替張德張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並兼辦公室主任。

但高新認為,也可能栗戰書會在明年3月送走張德江後,把丁薛祥迎進國安委,擔任國安委辦主任。理由是,官方日前宣布丁接任中直工委書記職務的消息時,特地把丁薛祥的2013年開始進入中辦任副主任兼國家主席辦主任,後升任中辦常務副主任,再任主任的簡歷重新刊登一遍。而對照一下栗戰書的官方簡歷,兩人升職路徑基本一致。

文章認為,丁薛祥自2015年被宣布為中辦主任工作的常務副主任之後,栗戰書當然不是大權旁落,但肯定是「工作重心轉移」,只有可能轉到國家安全委員會。不過,自原國安委辦常務副主任蔡奇轉主政北京後,國安委辦常務副主任一直空缺,因此實際上日常工作,只可能是栗戰書自己兼了。

早前港媒報導過「習近平親信王小洪調任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的消息,但十九大之後最新公布的王小洪的職務依然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

國安委人事撲朔迷離 江派舊人基本退場

中共國安委自2013年11月決定成立,但成立至今,一直都對外保持著神秘色彩。有關其架構少有出現在公開報導。2014年4月15日,央視播出國安委首次會議,出現在電視屏幕上的只有文字,沒有畫面。

今年2月,習近平當局終於以國家安全座談會的形式對外介紹了國安委成員。據央視的報導中列出的20名到會時任中央高層官員,包括12名中央政治局成員: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滬寧、劉奇葆、孫政才、範長龍、孟建柱、胡春華、栗戰書、郭金龍、韓正。

此外,還有當時的8位中央和軍委高層,分別是:楊晶、郭聲琨、房峰輝、張陽、楊潔篪、周小川、趙克石、張又俠。

這些官員當中,房峰輝、張陽現已被免職,傳受查,劉奇葆、楊晶在十九大換屆中出局,張德江、範長龍、孟建柱、周小川、趙克石均已退或將退。

另外,當時曾有分析認為,四個直轄市委書記和廣東省委書記都應認定為國安委成員。

不過,高新文章認為,其實當時的政治局裡的孫政才、胡春華、郭金龍及韓正都出現在座談會上,是因為這個座談會是召集所有省市自治區的黨委一把手全部到會----或被安排發言,或只是聆聽座談內容及習近平的訓令。當時出席這個座談會的20名時任中共高層官員去掉其中的四個兼任地方黨委書記的政治局委員,其他16人才是當時那屆國安委的全部成員。依這16人當時所擔任的具體職務類推,十九大之後的新一屆國安委成員就很容易對號入座了。

另外,高新另一篇文章指出,新入常的王滬寧,在接替了劉雲山政治局常委會內分管黨務工作,代表總書記主持書記處日常工作之後,可能會因為「工作分工」不同而離開國安委。

據此,《看中國》記者疏理得出名單,新的國安委成員只有15人,應該就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替張德江)、黃坤明(替劉奇葆)、許其亮(替範長龍)、郭聲琨(替孟建柱)、丁薛祥(替栗戰書)、肖捷(或替未入中委的楊晶)、趙克志(替郭聲琨)、李作成(替房峰輝)、苗華(替張陽)、楊潔篪、周小川(周將退,替補者待定)、宋普選(替趙克石)、李尚福(替張又俠)。

其中,明確有江派色彩的只有郭聲琨和楊潔篪兩人,大部分是習近平親信或近年重用的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