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風捲金融界 郭廣昌連續辭職復星系(圖)

發表:2017-11-1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廣昌被指「超級白手套」。
郭廣昌被指「超級白手套」。(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復星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郭廣昌3個月內辭任三家復星系公司職務,坊間圍繞著幕後緣由紛紛猜測。海外中文網引述何清漣的評論指,郭廣昌接連卸任高管職務,恐與金融反腐大背景密切相關。

據陸媒報導,11月10日,郭廣昌辭任復星高科董事長。除復星高科,今年8月至今郭廣昌曾卸任上海復星健康產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復星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郭廣昌隨後回應稱,自己依然擔任復星集團的董事長,上海復星高科技的董事變動屬於公司正常人事調整。郭廣昌還表示,「我還年輕,還沒想退休」。

現年50歲的郭廣昌是「復興集團」主席兼共同創始人。復星創建於1992年,是中國最大投資集團之一。2007年在香港上市後,在2008年至2015年間,海外投資近100億美元。《福布斯》雜誌說,郭廣昌有淨資產56億美元。

近年來郭廣昌「被調查」失聯的消息頻傳。2013年末,就有媒體報導說,他被限製出境,隨後郭廣昌通過電話會議闢謠。

2015年12月,《財新網》報導,有傳聞說郭廣昌失蹤是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當天,復星集團旗下兩家公司的股票暫時停牌,復星集團持股的多隻股票應聲下跌。

2017年7月6日,郭廣昌再傳出失聯的消息。當天復星集團旗下的兩個上市公司的股價再度暴跌。該集團隨即發表聲明,否認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失聯」的傳聞,並稱保留對「惡意誹謗媒體」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財新網》等多家媒體曾報導,郭廣昌與已經落馬的原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原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徐翔等人關係密切。

此外,郭廣昌還與落馬的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令計畫妻子谷麗萍、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私交匪淺。

知名經濟學家何清漣11月14日對《大紀元》表示,復興系郭廣昌卸任風波大的背景,是習近平下定決心要重構政商關係。

何清漣認為,「他就是把中國富豪中前面幾個比較顯眼的資本大鱷,王健林、吳小暉這樣先做一些處理、調整。吳小暉現在已經在牢房中了,王健林前一陣嘴巴也硬過,後來表示服軟,而且現在說不准出境。」

何清漣說,郭廣昌從去年被拘留幾天後,雖然比較低調,但復興系號稱是「超級白手套」,他背後可能牽扯幾十個權貴家族資產洗錢問題,從他那裡可以調查海外洗錢,大背景是這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