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大滅絕!不理萬名科學家警告將後悔(圖)

發表:2017-11-1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萬名科學家聯合警告,人類如再不悔改,將導致第六次大滅絕。
1.5萬名科學家聯合警告,人類如再不悔改,將導致第六次大滅絕。(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人類對地球環境的威脅已相當嚴重,早有認知。13日由全球184個國家,共1.5萬名科學家在美國學術期刊《生物科學》(BioScience)上,發表了第二版的《世界科學家對人類的警告》(World Scientists'Warning to Humanity)聯合聲明。並指稱目前的地球遠比25年前惡化嚴重,若再不覺醒,則將招致5.4億年來的「第六次大滅絕」!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1992年,美國科學家團體「擔憂的科學家聯合會」(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號召了1700個科學家,共同發表《世界科學家對人類的警告》,其內容主要強調人類活動對地球的傷害,及警告如果再不停止破壞地球這個環境,將會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13日全球184個國家,總計1.5萬位科學家在美國學術期刊《生物科學》上,發表第二版的聯合聲明。在這次新版的聲明中指出,25年來人類對於環境的重大威脅,已經變得更加嚴重了,尤其人口快速成長正威脅著地球。從1992年以來,人口增加多達20億,成長35%。其他的威脅還包括:不斷使用化石燃料、碳排放所造成的溫室效應、破壞森林、非永續農業、海洋生物的減少,淡水不足及缺氧海域「死亡區」(Dead Zone)的增加等方面。

在聯合聲明中稱,「人類由於無法抑制消費行為及人口的快速成長,這是對未來環境造成威脅的最大原因,如果不能認清這個事實,那就相當於是在脅迫自己的未來」、「燃燒石化燃料導致溫室氣體增加,將釀成毀滅性的氣候變動」。除外,動物更因人類活動,使其陷入絕境,造成快速滅絕,這是前所未有的。因此,人類將引致5億4000萬年來的第六次大滅絕,使現存的大多數生物,在本世紀末死亡甚至步入滅絕的境地。

科學家們也列出13項避免毀滅的措施,例如開發更有效且長期的避孕方式,且要更科學化的計算出人口規模;要改善貧富間差距,同時在消費中,要將對地球環境的成本負擔納入;另設立自然保護區,以阻止野生動物被非法盜獵;其他如鼓勵素食、開發再生能源及階段性廢止化石燃料的使用。

聲明中更批指,其實在25年前,這些世界一流的科學家們,皆已明確說出處理方法,但都沒有被理會,人類距事態惡化之前,已沒有多少時間可改變道路了,大限正逐漸逼近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