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夕 川普政府助中國維權者妻兒抵美(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25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12月23日深夜,經多方救援行動後,中國維權人士張海濤的妻兒平安抵美。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兼創始人傅希秋牧師表示,感謝川普(特朗普)總統和他的外交團隊敢作敢為,願擔負起道義救援責任,並說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德州美德蘭的基督教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上週日(12月24日)發消息說,在國際人權組織和民主國家合力協作下,中國維權人士張海濤的妻子李愛傑攜兒子逃脫中國,已於12月23日深夜平安抵達德州美德蘭機場,傅希秋牧師及其他參與救援的工作人員到機場迎接。

新疆維權人士張海濤被被重判19年徒刑

據悉,張海濤是河南人,90年代從國企下崗後,1995年到新疆工作,長期關注社會問題發表獨立觀點。2009年,他被公安以「涉嫌詐騙」羈押兩個月後獲釋。此後,每到兩會或「六四」週年敏感日,都會被當地派出所監控。

去年1月18日,新疆維權人士張海濤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和「為境外提供情報罪」重判19年徒刑,並沒收個人財產12萬元人民幣。

報導稱,張海濤入獄後,獄方強迫他帶腳鐐,李愛傑上訪尋求救援,但激怒了地方官員,官員以剝奪其兄弟公職為要挾,家人因此承受巨大壓力,要求她與張海濤離婚,來換取保留他兄弟的公職,被李愛傑拒絕。

對華援助協會協助李愛傑母子逃離中國

美國紐約的人權活動人士劉青說:「他們在逃離過程中,得到了對華援助協會的各種支持,民主國家的大使館也同時為他們打開方便之門,這是民主國家在人權方面的一個亮點。」

傅希秋牧師是李愛傑母子逃離行動的總協調人,他在12月23日發推文說:「最好的聖誕禮物!因為自由寫作去年被判在新疆沙雅監獄服19年徒刑的張海濤先生的太太李愛傑姊妹和他們2歲的兒子‘小曼德拉’成功脫離魔窟威脅,已經抵達德州達拉斯。再有三小時我們就可以在對華援助協會總部米德蘭市國際機場歡迎她們母子來度過第一個自由聖誕!感謝大家和川普總統及其行政團隊積極幫助!」

傅希秋說:「美國國務院的外交官以及美國駐亞洲多國使領館非常積極參與援助,向李愛傑母子伸出救援之手。」

對華援助協會還表示,將協助李愛傑母子在德州安頓下來,同時將一如既往地關注張海濤在新疆監獄的狀況,並持續揭露新疆自治區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

v
(推特截圖)

川普總統上任不到一年,一直致力於將所有在海外被不公正拘捕的美國公民營救回來,目前已有9人被解救回國。此外,他也不分國籍,還營救遭受中國政府迫害的中國公民。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維權律師謝陽在2015年一場打擊維權律師和異議聲音的運動後被捕,他的妻子陳桂秋和孩子在川普政府的幫助下,於今年3月流亡美國。

也策劃了當時整個營救行動並將情況及時報告美國國務院的傅希秋說,川普政府這次行動,是多年來他參與救助的中國異議人士當中「最快的一次」,美國國務院具體辦事官員「非常有效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