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動皇帝的輪迴事件(圖)

發表:2018-01-29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動皇帝的輪迴事件
驚動皇帝的輪迴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代康熙年間有位文學家名叫鈕秀,字玉樵,江蘇人,其人為官清廉,頗有政聲,從政之餘,不廢筆墨,著作不少。他在其著作《觚剩》中記載了一樁曾驚動皇上的輪迴事件:

北京城東部有一戶尋常人家生了個女兒,這女嬰剛出世,便能說話了。女嬰說:「我是工部郎中鄭濂的婦人,怎麼在這裡呢?我想回家了。」女嬰的父母聽了她的話,便讓人尋找鄭濂的住所,原來鄭家離女嬰家只相距二里多路。女嬰父親雖然知道鄭家在哪,但卻覺的此事太過怪異,因此嚴守秘密,不告訴女嬰鄭家在哪。

不料女嬰剛長到能行走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要出門去鄭家,有時竟跑出巷外。她的父母因此常抱著她、看管她,嚴防她私自出去。女孩越來越大,可她堅決要去鄭家的願望絲毫未變,一天天看管也不是辦法。最後不得已,女孩的父親只好來到鄭家,向鄭家說明情況,鄭家就派車轎來迎接她。此時,當年的女嬰已經是八歲的女孩了。

女孩來到鄭家,毫不生疏,雖然鄭家面積很大,房屋眾多,可她竟輕車熟路,直入內室,坐到床上,面朝南對眾人說:「我的兒子和媳婦在哪裡?還不快出來見我。」眾人見她那樣子,都偷偷掩著口笑,不敢正眼看她。正好鄭濂從外面進來,女孩站起身來說:「我與你分別已經很久了,難道你不認識我了?」於是,她又指點自己前生的衣服放在哪,鞋放在哪,與鄭濂夫人生前的情況絲毫不差。鄭濂覺的這事太怪異,當天又把她送回去了。但是聽到看到的人到處傳說此事,很快京城內無人不知了,就連皇宮內居住的人都知道了。

皇上因此特地召來鄭濂詢問,鄭濂不敢隱瞞,如實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一詳細稟報給皇上。皇帝聽後,竟命令他續再世之婚。鄭濂急忙推辭說:「我們倆年齡相差太多,並且我的兒子都已經有了孫子,這樣老夫少妻住在一塊稱呼恐怕有點太彆扭。」皇上說:天命難違,等她長大後,你們再完婚,誰說不合適!女孩到了十多歲時,鄭濂就奉旨與她結了婚,倆人伉儷如初。

此輪迴事件最後竟然驚動了皇帝,最後又由皇帝做主給鄭濂與那女孩定了再世婚姻,可以想見此事件的真實性。過去誰對皇帝撒謊,那可是欺君大罪呀!既然此事是真的,那不正說明輪迴是真的嗎?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