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修綱領 改變表達方式(圖)

作者:張謙 發表:2018-01-29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志主席羅冠聰宣布修改眾志綱領,主要是改變表達方式
眾志主席羅冠聰宣布修改眾志綱領,主要是改變表達方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香港眾志近日在官方網頁修改了部分綱領,刪除了「以民主自決為最高綱領」,取而代之的是「推動民主自決」。

香港電台在報導中引述眾志主席羅冠聰說,眾志沒有打算改變「民主自決」的綱領,目前只是字眼上的修改,並非為了立法會選舉而改動。

眾志創立之初的政黨簡介有兩段,首段指出,「香港眾志以『民主自決』為最高綱領,以直接行動,策動公投和非暴力抗爭,推動政經自主;以香港本位,抗擊天朝中共和資本霸權,實踐民主治港的理想願景」。

但目前眾志官方網頁的政黨簡介首段變成「香港眾志是推動香港民主的年輕政黨,以非暴力抗爭、建設公民社會和推動社區營造為主軸,推動民主自決、政經自主,實踐民主治港的理想願景。」

羅冠聰上午在電台節目表明,眾志不主張「港獨」,但「民主自決」仍然是眾志的核心意願,期望各界明白這兩者之間有著很明確的分別。

眾志副祕書長周庭參加立法會補選的資格日前遭取消,主因與眾志政綱主張「民主自決」有關。港府發言人日前指出,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或以任何形式提議「港獨」的人士不可能擁護基本法,不可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並認為眾志政綱主張的「民主自決」有支持港獨的含意。至於眾志包括周庭在內的各成員,其實過去從未有過支持「港獨」的言行,外界普遍認為港府過分解讀眾志綱領「民主自決」的含意。

按照當前港府和北京方面的想法及法理規定,眾志若不改變綱領,眾志成員今後可能無法參加議會選舉,參政前景變得不樂觀,因此修改綱領或許與考慮以後參選議會有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