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墜毀動搖軍心 未來恐生更多意外(組圖)

發表:2018-02-03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空軍一架飛機週一在貴州境內墜毀後,官方一直未公布傷亡狀況
中國空軍一架飛機週一在貴州境內墜毀後,官方一直未公布傷亡狀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中國空軍一架飛機週一在貴州境內墜毀後,官方一直未公布傷亡狀況,及墜機詳情。2月1日,《南華早報》獨家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失事飛機是由運-8運輸機改良後的新型加油機,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據悉,這次事故對空軍的士氣造成嚴重打擊,未來還可能發生更多意外。

消息人士:飛機沒有彈射座椅 12人全部死亡

1月29日,中國空軍官方微博證實,空軍一架飛機在貴州境內飛行訓練中失事,但官方未有公布死傷數字及涉事的軍機種類。

一位接近空軍的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透露,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涉事飛機是從運-8運輸機改裝的空中加油機。

「機上大約有12名機組成員,但在飛機墜落時沒人能逃脫」,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由于飛機上沒有彈射座椅,飛行員和機組人員只能依靠降落傘包逃生,但由于飛機墜落速度太快,他們根本就沒有足夠的時間跳傘。

此前,軍事博主「Much-Ado-About-Nothing」曾在其個人微博寫道,南部戰區空軍二十師某團組織晝夜飛行訓練時不幸墜毀,機上空勤5人,戰勤7人,「向血灑長空的12位烈士致敬!」,該微博還列出出事人員名單:閆閣、王玉合、郭朝慶、唐仲柏、汪良波、魏相超、孫鑫、尚進、郭明剛、張宏俊、周春淼、陳寧芳。

消息人士指,涉事飛機是從運-8運輸機改裝的空中加油機
消息人士指,涉事飛機是從運-8運輸機改裝的空中加油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空軍士氣被嚴重打擊 未來恐發生更多意外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這次軍機失事給空軍士氣造成嚴重打擊,因為就在幾個星期之前,一架殲-15戰機剛剛失事墜毀。

殲-15戰機墜毀事故造成的傷亡人數外界尚未可知,但另一來自軍方的消息人士披露,隨著飛機演習次數的增加,空軍內部日益擔心,可能會導致更多事故發生。

據悉,從去年開始,中國空軍展開密集飛行訓練,包括經常性的靠近臺灣進行「環繞」巡邏,在太平洋上空進行實戰演習,以展示其能突破「第一島鏈」。

這位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的兩次事故顯示出,中國不完善的軍機或難負重任。「我們必須意識到,空軍的作戰訓練與其不完善的軍力發展之間存在致命的落差。」

運-8和殲-15在發動機、飛機設計以及改裝方面都存在一些問題。「但機師們在沒有進行試驗性飛行的情況下,就被指派進行飛行演習,只是因為有一個‘要建造一支能夠打仗的部隊’的政治任務。」

第一名消息人士披露,中國空軍的機師一直在接受先救飛機,個人安全只是其次的訓導,「這樣的訓練和教育,確實可將戰機的發展推進,但付出了什麼代價?生命是寶貴的。」

兩位消息人士均認為,由於中央軍委高層要求進行更多的全天候實戰演習,在強大的壓力下,未來還可能發生更多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