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遇雪崩 自己把自己挖出來脫困(圖)

發表:2018-03-08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雪崩遭活埋自己把自己挖出來脫困
雪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每年冬天,美國加州知名滑雪勝地巨像山(Mammoth Mountain)都會擠滿來自各地的滑雪愛好者。而大雪天正是絕佳的滑雪天氣,但暴風雪也易導致突發危險。

據《洛杉磯e生活》報導,洛杉磯的張先生3日滑雪時經歷了一場巨大的雪崩,當時有人被埋,所幸很快脫困,他和他的同事就是一度被雪活埋的脫困者。

據報導,張先生是滑雪愛好者。他描述,3月3日與朋友一起到巨像山,大約上午10時40分左右發生雪崩,地點是巨像山Mill High Five纜車旁的雪道。在發生雪崩前,工作人員已開始通知所有人雪道要關閉,因為雪太深厚、風速也快,極易造成雪崩。他說,雪崩地點發生時,自己在纜車附近等同事,同事是第一次滑雪,速度比較慢。

等了大概15分鐘後,一轉身回頭,看到雪道上有一大片雪朝著他的方向滾下來。他說:「我就撒腿就跑,跑了幾米就被雪給撲倒了。」但是因為當時他身處平地,自己就能爬起來。

張先生說,他的同事正在半山腰,被雪埋了半個身子,幸運的是,他自己把自己挖出來脫困。當天還有幾個人被埋,所幸沒有人傷亡。他說,一般人滑雪還是很少碰到雪崩,他的經驗是滑雪盡量結伴,不要獨自在大雪天裡滑。

張文宇遇雪崩喪命 滑雪者提醒大家要警惕

上週末暴風雪中造成加州多個滑雪場雪崩,華裔男子張文宇(Wenyu Zhang)1日在太浩湖的史奎谷(Squaw Valley)滑雪場被大雪吞埋,遺體第二天才被找到。微信群中熟知張文宇的朋友都對他的離世表達惋惜。

北加州滑雪愛好者李先生說,自己平時滑雪,沒有想到會有什麼危及生命的事情,看到有人遭遇危險喪命,才提醒他滑雪要有尺度,不要在惡劣氣候或環境下滑雪,或是獨自一人去滑雪。

其實雪崩不是滑雪場唯一殺手,對一些滑雪愛好者,剛下的、未被壓過的「粉雪」,是他們的最愛。但「粉雪」的潛在危險是「樹井」(Tree Well)。下雪時,因為樹的枝葉會擋住雪,沒辦法在樹幹周圍堆積,等到雪累積到一定程度,樹的周圍會形成一個深井一樣的中空。

當滑雪者滑過樹周圍時就容易掉入這種「樹井」中,如果搶救不及時,會因越掙扎越陷越深,導致身陷雪中窒息而死。俄勒岡(Oregon)州的滑雪聖地Mount Bachelor,2日下午幾小時內,接連發生兩起因為滑雪者掉入「樹井」,窒息而死的悲劇。

根據deepsnowsafety.org網站訊息,想要避免墜入「樹井」,就要盡量避開有樹木的地方,以及注意當地降雪預報,另外要結伴同行。許多因此喪生的滑雪者,都是獨自出行,或同行者沒有在視線範圍以內。

另外,在滑雪時不要聽音樂,以免聽不到呼救者的聲音。以往事故也有墜入「樹井」但部分身體露在外面,同伴沒有看到的情況。滑雪者還應該注意樹木之間的區域,而不是樹木本身。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