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人再次走上街頭 憤怒的矛頭直指政府(圖)

發表:2018-03-10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洛伐克民眾走上街頭沉默抗議,悼念被暗殺的記者記者簡.庫什克和他的未婚妻瑪蒂娜.庫斯尼羅瓦。
斯洛伐克民眾走上街頭沉默抗議,悼念被暗殺的記者記者簡·庫什克和他的未婚妻瑪蒂娜·庫斯尼羅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0日訊】斯洛伐克一位記者和他的未婚妻被暗殺兩週過後,數以萬計的抗議者再次走上斯洛伐克各大城市街頭。很多抗議者要求重新舉行選舉,憤怒的矛頭直指政府。

斯洛伐克首都伯拉第斯拉瓦一位抗議者告訴聚集的人群說:「政府應該下臺。很顯然,他們官官相護,都想保住自己的權力。」

斯洛伐克記者簡·庫什克和他的未婚妻瑪蒂娜·庫斯尼羅瓦2月25日被殺事件震動了斯洛伐克,乃至整個歐洲。近幾個月裡的一系列襲擊事件使大家對新聞自由和安全越來越擔心。

庫什克曾報導斯洛伐克商界和政界的舞弊行為,包括跟斯洛伐克執政黨相關的人物。他還找到了腐敗與義大利黑手黨之間的聯繫。

庫什克和他未婚妻的屍體是在首都郊外他們的公寓裡發現的,兩人都是中彈身亡。

抗議者說,他們二人的遇害應該成為斯洛伐克政治的轉折點。斯洛伐克總統安德烈·基斯卡呼籲重新選舉或是政府改組,但是總理菲佐拒絕做出讓步。

菲佐星期五在電視上發表聲明說:「那位記者和他女友被殺害後發生的一切顯示,有人試圖徹底動搖我們的國家。」

本週早些時候,他懸賞100萬歐元給幫助警方找到凶手的人,電視畫面上他身邊放著一堆現金。菲佐後來又說,反政府抗議是海外組織的,甚至點名美國億萬富翁索羅斯。索羅斯對此予以否認。

歐盟代表團本週前往斯洛伐克進行實地調查。歐盟對歐洲新聞自由的狀況越來越擔心。

歐洲記者協會副主席告訴美國之音說:「專制政權從土耳其和俄羅斯向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國、保加利亞這些地區蔓延,當然還有前南斯拉夫。在所有這些國家裡,暴力、缺少保護和政府的敵意,都是每天的家常便飯。」

記者無國界組織警告說,在歐洲某些地區,自由媒體乃至民主,如今都處於危險的境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