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億大陸人哀悼霍金 最後叮嚀「小心人工智慧」(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3-1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金
霍金生前多次提醒人類珍惜地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英國知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14日與世長辭的消息,在中國大陸吸引近5億人次點閱,近25萬條留言,其中包括藝人李冰冰、王俊凱、李小鵬等人都發文追悼。

霍金辭世 大陸近5億網友哀悼

法新社報導,這位英國宇宙學家2年前開設微博帳號,並以中、英文發文,受到大陸網友喜愛。當時霍金開設微博短短幾個小時,就吸引100萬粉絲追隨,現在則有近500萬追隨者。

霍金辭世、享壽76歲的消息一出,很快成為微博最受關注話題,數小時後,主題標記「#霍金辭世」吸引超過4.5億人次點擊,近25萬條留言,其中包括藝人李冰冰、王俊凱、李小鵬等人都發文追悼。

許多網友稱霍金逝世是「巨星殞落」。一名網友說,「身體狀況惡化並沒有困住霍金。這位超人如今已經離開人世,他的下一段旅程仍是一團謎。」

外界留意到,霍金一生充滿傳奇,出生及死亡日期巧合得令人詫異︰霍金的出生日恰巧是科學先驅伽利略忌日;逝世日是另一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冥誕。

「天眼」收外星人訊號 霍金:千萬別回答

霍金一生鑽研物理、天文學,卻對中國貴州的天眼計畫(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非常不贊同。

2016年9月25日,號稱位於貴州、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天眼」啟用,剛剛啟用不久,就收到一個位於1300多光年之外的可疑信號。當時,中國科學家解讀為「善意訊息」。

但霍金卻警告,「千萬不要回答」來自外太空的任何訊息,因為對方意圖不明,如果暴露人類所在的位置,將會造成外星生物攻掠地球,導致人類滅亡。但中國方面對此警告漠視。

霍金最後叮嚀「小心人工智慧

事實上,霍金生前多次提醒人類是慶幸的,需要更加珍惜生命。

2017年6月,霍金在紀錄片「遠徵新地球」(Expedition New Earth)中警告人類,地球人口過剩、傳染疾病等問題會越來越險峻。

2017年3月,霍金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時提出警告,人類必須控制好AI新科技,防止它們未來對人類生存產生毀滅性威脅。

霍金2016年提醒人類,外星人確實存在,而且可能是貪婪的掠奪者,他們在宇宙中遊蕩著,尋找資源,並企圖統治地球。他警告人類正面臨滅絕,且是人類咎由自取。

儘管有些預言令人心慌,但霍金也曾樂觀表示,不管生活如何困難,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重要的是,永不放棄。」

霍金生前是皇家文藝學會榮譽會員,曾經獲得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所頒發最高榮譽平民獎。霍金曾撰寫多本闡述自己理論與一般宇宙論的科普著作,廣受大眾歡迎。其中《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破紀錄地榮登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暢銷書排行榜,停留237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