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涉嫌持槍藏毒案開庭 警講述案發現場細節(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3-25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立波
周立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周立波去年1月在美國長島萊亭頓(Lattingtown)駕駛時被警方攔下,在其車內發現手槍及疑似毒品而被捕,被控涉嫌持槍藏毒。今年3月23日,該案在長島納蘇郡刑事法庭舉行審前聽證會。該案執法警察出庭作證,講述案發現場細節。而辯護律師則表示當時周沒有打電話,警方毫無根據攔檢。

周涉嫌持槍藏毒案 開庭日期一延再延

據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報導,2017年1月18日,警方接到美國民眾報案,聲稱在長島Bayville路上發現一輛往西行駛的黑色奔馳涉嫌蛇行,司機在駕車過程中使用手機。19日深夜零時7分,警察在萊亭頓攔下這輛奔馳,經查發現後車座有黑色槍套和一把柯爾特野馬點380口徑手槍,還搜出兩袋毒品可卡因。警方立即逮捕周立波與坐在副駕駛座的唐爽,兩人被捕時並未拒捕。二人過堂獲釋後,原訂於2017年3月9日再度出庭。不過納蘇郡法院後來證實,二人出庭日期延至2017年4月。

到了2017年4月7日,原本定於上午9點開始的庭審,突然被法警宣布延遲至下午2點。到了2點,一身黑衣的周立波與一身紅衣的妻子一同現身法庭,然而卻再次簽署了延期審訊的協議,很快離開。據當時報導,當天上午9點左右,本案另一涉案人員唐爽也在法庭簽署了延期審訊協議。後確認周立波和唐爽都將延期至2017年6月9日開庭。

2017年6月9日,原定於在長島再次開庭審理該案,但周立波並未出庭。周立波及友人唐爽均在該日要求撤換現有律師,並獲得法官帕羅迪所(Anthony William Paradiso)的批准。

當時,周立波不僅要面對這起官司,另一起官司也找上了周立波。一美國華裔律師突發聲明,指周立波發布的不實微博嚴重損害他的名譽,要求周刪除並公開道歉,否則將起訴他誹謗。

2017年7月31日,長島納蘇郡地檢署證實被告人之一唐爽的控罪被撤銷,至於主要被告人周立波即交由大陪審團等候裁定,是否起訴,尚無定論。

時隔近1年 案件終於開審

2018年1月9日,時隔近1年,周立波終於在紐約法庭刑事庭過堂,紐約州大陪審團對其提出5項檢控,控包括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管製藥物甲基苯丙胺(冰毒),駕駛時打電話等。但周立波在庭上否認所有控罪。

2018年2月1日,周立波再次在長島納蘇郡刑事法院出庭,辯護律師斯卡林(Stephen Scaring)以需要提交新證據為由,向法官提交延審動議(motion),主審法官同意2月22日再開庭,以確定審前聽證日期。

2018年2月22日,周立波在紐約州納薩縣(Nassau Court)法院出庭,法官宣布,周立波面臨持有武器和毒品的控罪初審聽證會將在3月15日審理。

2018年3月15日,周立波又迎來了被指控以後的第7次庭審,但由於周立波及其代理律師並未如約出庭,於是此次開庭時間被延遲到了3月23日。

3月23日,審前聽證吸引大批自媒體,辯護律師斯卡林(Stephen Scaring)表示原本聽證法庭太小,法官史都靈(Howard Sturim)同意換到另一法庭才開庭。周立波與妻子身著同樣圖案與款式的「情侶裝」出庭,兩人未對案子發表任何評論。

執法警察出庭作證 講述案發現場細節

據世界日報報導,周案執法警察利特瑞羅(Anthony Litterello)出庭作證指出,他與搭檔紐保爾(William Neubauer)在2017年1月18日當晚駐在蝗蟲谷高中(Locust Valley High School)附近,在Bayville大道看到一輛黑色奔馳車的駕駛拿著手機,「螢光幕亮著,駕駛好像是在看著螢幕」。他駕駛著警車,尾隨在後,還發現車子在兩車道蛇行,不到五分鐘後,他們亮起警燈要求駕駛在Bayville路靠邊停。

利特瑞羅表示,搭檔紐保爾在車外查看駕駛周立波的駕照,他則拿手電筒筒盯著副駕駛座的唐爽,忽然注意到車後座有槍套,由於周似乎聽不懂英文,他便轉詢問唐說,「那是不是有槍?」。

利特瑞羅指出,唐當時驚惶失措,表示完全不知情。利特瑞羅與搭檔立即要求兩人下車,兩人也配合執法,接受搜身,並聽從警方指示坐到路旁。

「我又問他們能否搜車,駕駛需要副駕駛座男子翻譯,兩人隨即點頭,我發現槍套內沒有槍,再問能否搜背包,他們也說可以。」利特瑞羅指出,他從包中搜出手槍、裝滿子彈的彈匣,以及兩小包裝疑為毒品的透明顆粒,在凌晨12時多請求警方支援,並將兩人逮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