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中國我只能嫁老頭 在這我卻是他的寶」(組圖)

發表:2018-03-29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9日訊】不久前,一篇《美女相親遭百般羞辱 1200萬網友圍觀》引起網民熱議。畢業於英國高等學府、榮獲一等榮譽學位、性格獨立、風趣幽默的海歸藝術家郭盈光,因為年齡問題,在上海相親角遭到百般羞辱。事件一度登上百度熱搜排行榜。條件如此優秀的她也遭遇如此羞辱,若離婚還帶著孩子的女子徵婚或相親呢?那就更加不可想像了。

一位署名為「陳埃」的華人,在自己的博客講述自己因為家暴而婚姻破裂。經過一段時間的療傷她走了出來。親朋好友們熱心為她介紹對象。但是一個女人,離婚了,以中國目前男性妙齡得像乳鴿一樣的擇偶觀念來看,這樣的女子只能嫁給老頭……但事實呢?

看看她的故事,文章很長,摘錄如下:

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將我的故事寫出來,因為很多文章在抨擊諷刺嫁西人的女人都是醜得沒人要,所嫁的也是當地最次最沒人要的西人。我已不年輕,也不貌美如花,但我絕不醜,我丈夫是個專業人士,我們只是普通人,過著普通平凡的日子。

相識

我在國內一直做英語老師。為了提高自己,很久以前我在一個英語學習網站註冊了一個ID,這個網站有個國際交友頻道,提供語言交換學習。後來我發現這個交友頻道有很多人也在那裡徵婚。

06年因為家暴,我的婚姻破裂了,經過一段時間的療傷,我走了出來。親朋好友們開始熱心地給我介紹對象。但是一個女人,離婚了,以中國目前男性妙齡得像乳鴿一樣的擇偶觀念來看,年近四十已經老得不像話了,還帶了個兒子(這在中國叫「拖油瓶」,對於中國男人,這更是一個大缺陷)。

華女:「在中國我只能嫁老頭 在這我卻是他的寶」
在中國,離異女子還帶著孩子想再婚,談何容易?(示意圖/Pixabay)

在國內婚姻市場上,如果不是運氣特好,基本沒戲,即使我各方麵條件都不錯,職業也很討好,可是一聽說我帶個兒子,男人們連面都不見就跑了。

經過多次相親失敗後,我終於知道我在國內再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我肯嫁六七十歲的老頭。

我想也許應該利用我會英語的優勢把目光放遠些了。於是我把那家學習網站上我個人資料裡的婚姻狀況改為離婚。我沒有花錢去升級成白金會員,只是一如既往地在交友頻道裡認識新朋友,練習英語。

我想還是順其自然吧,能找到合適的人最好,不能的話,我也不吃虧,因為我一直在學習提高我的英語水平。

一轉眼在那家網站混了三年多的時間,英語水平繼續提高的同時也認識很多年紀相當單身的海外男士,不乏條件好的,他們倒是都不在乎我的年紀和我的孩子,很喜歡我,可是我怎麼都覺得對不上眼,沒有感覺,最後只能和他們成為好朋友。

09年1月18號星期天,寒假開始的前一天,兒子被接到爺爺家去了,我一個人無聊就上學習網站去搜索新朋友,突然一個溫文儒雅的男士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點開他的資料一看,不錯哦,年紀比我大8歲,離婚沒孩子,IT,看他的自我介紹也寫得很好,但是最後有一欄是地域選擇,上面寫著他要找的是日本人。我失望地關閉他的資料,繼續漫無目的地搜尋,無果就下線了。

幾個小時後我吃完午飯又上網了,我一開郵箱就有一個通知,說那個網站上有人發一個笑臉給我,我好奇地點開鏈接,再次看到那位溫文爾雅的先生的相片,點開他的資料,發現是那位要找日本人的先生,我想是因為這個網站有個功能,最近訪問過你的人的資料相片會出現在你自己的主頁上。

他一定是看到我瀏覽過他的資料才發個笑臉給我的。一般在這個網站收到笑臉,不管那個人是不是我喜歡的,我都會禮貌性地回覆一個笑臉,可是這位先生可能誤會我是日本人,我回一個笑臉恐怕不合適,儘管我不是付費會員,如果對方是,他先發笑臉給我了,我就可以寫Email給他了,於是我寫了一封簡短的郵件:先生,謝謝的笑臉,可是我想你弄錯了,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國人,而且我非常驕傲我是中國人!!!三個大大的感嘆號放在結尾發送過去。

不到半小時,接到他回覆的郵件,說對不起,他昨天剛付費註冊成為會員,以為那個網站是日本網站都是日本人,所以地域那欄他就填了日本。接到我的郵件他再去看才發現這個網站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他請求我的原諒,說喜歡我的Profile和相片,希望能彼此更多的瞭解。

我早就知道該網站在海外是日本網站,既然他不強求日本人我也就不介意了。當天我們互通了6封郵件,感覺不錯,就交換了私人郵件地址,和Skype賬號,離開那家網站開始了私聊,我發現他第二天就把他在那家網站的賬號關閉了,他告訴我他不需要那個賬號去認識其他人了。

當時他在蘇黎世的瑞銀工作,他上班的電腦是不能裝Skype之類的聊天工具的,只有下班回家了才能和我聊天,可是我們有8個小時的時差,好在我在度寒假,不用上班,我總是晚上11點上網和他匆匆聊半小時。

他每天會寫封郵件給我,當然週末我們就可以從容地聊很久了。我倆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天南地北想到什麼都能聊,每次不得不下線的時候總感到意猶未盡,但是他的郵件總是很短的幾行字,慢慢熟了以後他偶爾會在郵件裡淡淡地說I miss you,我也習慣性地回他I miss you,too.

相見訂婚

大約一個月後,他要到澳洲探望他的父母親,航程太遠,需在香港停留一下。他小心翼翼地問我們可以在香港見個面嗎?他會出所有的費用,我說可以啊。但最後因為他要來的時候我的寒假結束開始上班了,不方便去香港,他把機票改到北京中轉,再趕三個小時的飛機來我的城市。

3月4日,忐忑不安的我一眼在出口的人流中看到了他,高高的個子,中等身材,穿著一件卡其色的夾克,如果不是他的高鼻子那麼顯眼,他和那些中國大叔還真沒什麼兩樣呢!

他也一眼認出了我,朝我揮手,上前來給我個擁抱……

他來的第二天就要我帶他去見我父母,我告訴他在中國男性朋友不能隨便見女方父母的,因為那意味著關係性質的改變。他認真地說我就是想改變我們關係的性質啊!我調侃說我還沒想改變啊!他很無奈。

3月8號那天我帶著他走在街上,他發現很多女生抱著玫瑰花,我告訴他那天是婦女節,是女人的節日,他很感興趣,要我帶他到我們那最好的百貨商場,給我買了個鑽戒,一套內衣以及一個裝有澳洲紅酒和各種澳洲產品的大禮品籃。

在酒店上樓走出電梯那一刻,他突然單膝跪下,向我求婚。我很爽快地答應了,晚上就帶著他和他買的禮品籃到我父母家吃飯慶祝我們訂婚,我的兒子也過來了,他送給兒子一個從瑞士帶來的耐克足球,我的父母很高興,也很喜歡他。

我們訂婚的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趕飛機去北京然後到澳洲探親了……

開始澳洲新生活

2009年9月28日,我真的沒帶一分澳幣,錢包裡就百來塊人民幣用來在廣州轉機購買食物,帶著兩大箱行李和兒子一起漂洋過海投奔丈夫來了!我的朋友們都說我真是勇敢,如果是她們至少要換5千澳幣,萬一丈夫沒有出現,好買機票和兒子打道回府,但是以我對丈夫的瞭解,我認為完全沒有這個必要,我絕對信任他!

華女:「在中國我只能嫁老頭 在這我卻是他的寶」
離異後在跨國婚姻中找到真愛,是件幸福的事。(圖片來源:PIXABAY )

到達澳洲後,丈夫帶著我們到處走,進城看歌劇院海港大橋,逛唐人街,去各個Beach,point之類的地方,去拜訪他的朋友們。

2週後帶我去銀行開了個聯名賬戶,自此不用再每週給我零用,還帶我去辦理Medicare card。開學後帶兒子去英語強化中心面試,帶我去AMES面試,把我們母子上學的事情辦好,最後把我帶去Deewhy的一個機構立了一份遺囑,如果他有什麼意外,家中所有財產包括他的人壽保險,退休金都留給我。

至此,他才舒口氣說所有事情都辦完,我和兒子的生活有保障了,他可以完全放心了。他開玩笑說他死了比他活著值錢。

來澳後的幸福生活

我和我丈夫基本沒有什麼太大的因文化差異引起的矛盾。我本身是學英語的,對西方文化比較瞭解,而他熱愛中國文化,所以我們彼此很和諧,從沒紅過臉吵過嘴。他也不像我們所想像的西人那樣和我AA制,他認為養家餬口是他的責任,讓我和兒子幸福是他的使命。

我經常和他開玩笑:你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他對此毫無異議。唯一的矛盾可能就是他花錢太大手大腳,而我省吃儉用慣了,看他每天花幾十刀買紅酒喝,我心裏有點不舒服,但是我也知道他工作壓力大,必須靠酒來解壓,而且以他的酒量一天一兩瓶紅酒簡直就是小兒科,所以我也不說什麼,他知道我不太高興他喝酒,正努力戒酒呢。

還有就是他喜歡做各國美食給我和兒子吃,但每次都要花幾十刀去Coles買肉及各種配料,吃一餐的錢夠我幾天的伙食了,現在我盡量不讓他做,基本都是我煮中國菜。

我倆至今回想當年,還在感慨我們當時真的是太有勇氣了,我們訂婚後他回到瑞士就辭職,搬家,海運行李到澳洲,他的朋友們都說他瘋了,而我的朋友們更是覺得我背井離鄉,放棄國內舒適的工作和生活太冒險,我的一個朋友說讓他把100萬打入你的賬戶你才跟他去澳洲!

我很慶幸我沒有那麼做,一來我知道他沒有那麼多錢,二來我認為我們的愛情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我自信憑他的工作技能和我的英語能力,我們在澳洲餓不死,所以我義無反顧,漂洋過海來追求我的幸福!

西方男人和中國男人的比較

我本來不是很自信的,第一段婚姻弄得我遍體鱗傷。是我丈夫讓我重新拾自信的。他每天都告訴我他是如何地愛我,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我是最棒的,他說一開始他認為我是angel,但是經過幾年的共同生活,更深入的瞭解,他給我升級了,我是goddess了。每天生活在他的甜言蜜語裡,我不自信都不行了!

我覺得西人更懂得珍惜,欣賞和感激。我不管為他做個什麼小的事情,哪怕遞個東西,他都非常感激,做個飯,給他燙的襯衣,對他來說簡直就是田螺姑娘轉世,神仙下凡了。

說實話,我的第一段婚姻我付出更多,除了上班,我還做家教,帶兒子,做家務,忙得不行,前夫每天不著家,一點忙不幫,反而諷刺我:你除了英語比我能說多兩句,你還會什麼?家裡亂了髒了,他絕不幫手收拾,而是斥責我:你還是個女人嗎?

現在我比以前舒服多了,做的少多了,可是我丈夫對我的付出感恩戴德,把我奉為Goddess!男同胞們一定要善對你們的妻子,珍惜彼此的緣分,感恩她為你所做的一起,因為女人都是這樣的:好話一句,做牛做馬都願意!

我哪怕剛起床,蓬頭垢面,穿著我媽給我的臃腫的大棉褲,我丈夫都認為我是最美的。我覺得長肉了,要減肥了,他就說你一點也不胖,I need more for cuddle!我說我老了,他就說你看起來才25!你看看那些和你同年紀的西人婦女,那才叫老!總之在他眼裡我就是天仙,穿什麼都漂亮!你說每天聽到這樣的讚美能不自信嗎?

在我眼裡他是最優秀最好最合適我的,找到他真是我的幸運,我們會珍惜這份緣分,幸福地相伴走完一生的。他一直對我說,我們前世一定是夫妻,今生尋尋覓覓又找到了彼此,來世他還一定會找到我,我們再做夫妻的。

我們都需要正能量!我每每看到壇裡有些狹隘的人寫的有關嫁鬼佬的婦人如何醜,嫁的鬼佬質量如何差,我就很生氣,不知如何反駁,這也是促使我把我的愛情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