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筍鮮嫩味美又養生 不知道可惜了(圖)

發表:2018-04-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後春筍甜美好吃,是春季蔬菜的首選。
雨後春筍甜美好吃,是春季蔬菜的首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雨過後,園子裡的竹筍都冒出來了,鮮嫩味美,是吃竹筍的好時候了。

竹筍不但好吃,還有6種養生功能。

1、化痰止咳

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治療作用,有利於局部炎症治癒,並能解除局部癢感,從而阻斷咳嗽反射。

2、消食

春筍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於治療飲食積滯症。

3、補血益氣

適宜膚色沒有光華,失去紅潤、手腳冰冷的人群。

4、明目

春筍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對眼睛的發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能合成視網膜視桿細胞感光物質。

5、健脾

春筍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泄,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養顏護膚

春筍含有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面板細胞組織正常機能,刺激面板新陳代謝,保持面板潤澤細嫩。

春筍豆腐湯

材料

1、春筍 3根

2、內酯豆腐 1盒

3、香椿苗 適量

4、枸杞 適量

做法

1、內酯豆腐取出,切小塊;香椿苗洗淨,瀝水,放入淡鹽水中浸泡5分鐘。

2、春筍切片,入沸水鍋中焯3~5分鐘後撈出,去草酸,除澀味。

3、鍋中加入高湯、春筍、豆腐,旺火燒開,轉至小火調入鹽、枸杞,慢煮5分鐘。

4、倒入洗淨的香椿苗,即可關火。

三杯竹筍

材料

1、春筍 400克

2、九層塔 1枝

3、紅蔥頭 5個

4、朝天椒 2個

5、薑 2片

做法

1、紅蔥頭剝皮、去根,切小塊;薑切片、朝天椒切成斜片;九層塔洗淨,取葉片待用。

2、春筍去殼,切成滾刀塊。

3、鍋置火上,適量油燒至7成熱,放入筍塊炸至筍塊表面微微收縮撈出。

4、另起鍋,注入香油燒至5成熱,放入蒜粒、紅蔥頭、薑片、朝天椒爆香。

5、放入筍塊,加入生抽、冰糖翻炒片刻。

6、鍋中調入米酒,大火燒至湯汁漸濃。

7、撒入九層塔翻炒至葉片變軟即可。

春筍魚片

材料

1、青魚中段 350克

2、熟竹筍片 50克

3、香菇 25克

5、蛋清 1個

6、豬油 300克

7、黃酒 適量

8、細鹽 適量

9、味精 適量

10、生粉 適量

11、水生粉 適量

做法

1、先將魚沿脊骨剖開,去骨刺及魚皮,先切成5釐米長的段,再斜劈成薄片。

2、用細鹽、味精、蛋清、生粉拌勻上漿,置冰箱冷藏約30分鐘,水發香菇也批成薄片。

3、將鍋內放豬油燒至三成熱時,放入魚片逐一炸熟,再放入筍與香菇,受熱後倒出瀝乾油。

4、在原鍋內留少量油,倒入黃酒,加湯水和細鹽、味精,燒沸後用水生粉勾芡,將魚片等原料倒入翻炒均勻,淋油上光即可裝盆食用。

油燜春筍

材料

1、春筍 300克去殼

2、油 適量

3、鹽 適量

4、香蔥 適量

5、鮮醬油 適量

6、老抽 適量

7、糖 1杓

8、白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春筍去殼洗淨,香蔥洗淨。

2、用刀的平面將春筍拍破,再切寸段,放入沸水中焯水3分鐘撈出備用;香蔥切段。

3、鍋中倒入適量油,將油燒熱後放入幾根蔥白爆香。

4、倒入春筍翻炒片刻,調入半杓鹽、鮮醬油、老抽、一杓糖,翻炒均勻後倒入小半碗清水,蓋上蓋子燜5~8分鐘。

5、湯汁收至濃稠後,將剩餘的蔥段放入,撒點白胡椒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鹹肉片煲春筍

材料

1、春筍 250克

2、鹹肉 100克

做法

1、春筍剝去殼,洗淨,切片;鹹肉洗淨切片。

2、把鹹肉用開水焯一下,去掉點鹹味。

3、春筍片也放開水焯一下撈出。

4、取砂鍋,放薑片、蔥段,放入鹹肉片、春筍片,加點料酒,中火煮開,小火煲20分鐘。

5、放些枸杞,煮開即可。

豌豆燜筍

原料

1、筍 500克

2、豌豆 50克

3、蔥花 少許

4、素蠔油 1茶匙

5、生抽 3茶匙

6、糖 1茶匙

7、鹽 1/2茶匙

8、雞精 1茶匙

做法

1、筍洗淨後切從中間一剖為二,切成3釐米左右的條狀,用加了鹽(少量)的沸水焯燙2分鐘去掉澀味,為了保留鮮嫩口感,要過涼水,然後濾乾水分備用。

2、碗豆同法濾乾水分備用。

3、鍋內油燒到7成熱,放入蔥末炒出香味,將筍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勻。

4、將調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沒過筍,蓋上鍋蓋中火燜3分鐘,大火收乾即可。

五彩筍絲

材料

1、春筍 1個

2、紅辣椒 1根

3、青辣椒 3根

4、胡蘿蔔 1根

5、香菇 3片

6、鹽 適量

7、雞精 適量

8、料酒 適量

做法

1、製作時,先將5種原料分別切成絲。

2、鍋中熱油,將切好的原料翻炒片刻。

3、加鹽、料酒,加雞精,出鍋即可。

雙筍蝦仁

材料

1、春筍 適量

2、萵筍 適量

3、海蝦 少許

4、鹽 適量

5、白胡椒粉 少許

6、料酒 少許

7、生抽 少許

做法 

1、春筍處理乾淨,萵筍去皮洗淨;春筍和萵筍切成丁備用。

2、海蝦挑蝦線去皮處理乾淨,用少許鹽和料酒醃製。

3、鍋中倒入少量油,約5成熱的時候放入醃製好的蝦仁,炒至變色撈出瀝乾備用。

4、鍋中底油加熱,放入雙筍丁翻炒,放入蝦仁後,烹上少量料酒,淋上生抽,用鹽、白胡椒粉最後調味出鍋即可。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