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狗窩DIY(視頻)

作者:林詩 發表:2018-04-0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家的寵物狗有屬於自己的溫馨小窩嗎?
你家的寵物狗有屬於自己的溫馨小窩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Architecture for Dogs

從2011年起由日本平面設計師原研哉號召響應,邀請了14組國際知名建築師、產品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等參與這次設計活動,為他們心愛的狗夥伴設計Fashion的窩。

最棒的是,建築師提供他們的藍圖分享給大家,可將此藍圖下載下來,在家裡自己DIY,讓狗狗有個時尚的窩並感受到主人滿滿的手作之愛。

對於現代來說狗都生活在室內,狗狗的生活與主人家庭的生活交織在一起。以狗生活在人們的建築中為主題,並根據業主的選擇及需求。為狗設計建築,給動物一個自己的空間。

不管您去那裏,請帶我走。
不管您去那裏,請帶我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BEAGLE HOUSE - NVRDV

NVRDV來自荷蘭國際知名的建築事務所,概念以狗屋的簡單和象徵形式發想,也是指原始人類住所,只需要非常少的材料建構。

通過這種溫和的形式,房子成了一個優雅而有趣的物體,並創造了一個隱藏的互動玩具牽繩。

我們知道,小獵犬是活潑好奇的,與孩子們玩得很好,所以我們的設計致力於創造一個具有挑戰性和趣味性的環境,讓小狗們能夠享受。

彎曲的形狀邀請狗進入房子,,並提供一個舒適和安靜的空間。每當狗進出時,房子都會以微妙的動作回應。

圓潤的底部輕輕地接觸地面,摩擦力小。附在房子上的繩子可以很容易地移動到狗和主人身上。讓狗兒與主人產生更多互動性。

粉粉的公主風,我也有。
粉粉的公主風,我也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ARCHITECTURE FOR THE BICHOW FRISE - KAZUYO SEJIMA

妹島和世建築師是伊東豐雄建築師的徒弟。妹島建築師在她的作品上,都可發現女性溫柔的風格。

由於Bichon frise的毛如棉花糖般帶著蓬蓬的感覺,所以概念發想是製作像棉花糖或雲的設計。聽起來,有夢幻少女風的感覺。

以編織的手法製造出非常蓬鬆的外觀,在這設計中,讓狗狗與設計合為一體。

我的窩也是您的大書櫃。
我的窩也是您的大書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NO DOG NO LIFE - SOU FUJIMOTO

藤本壯介建築師是年輕的日本建築師。將人與狗生活在一起的樣貌融合,使用格網設計,除了提供狗兒休息的地方,在不同高度及長度下,可適當擺放書籍、盆栽等小物。

這種與日常生活有關的各種事物圍繞著狗的這一景色,充滿了狗主動參與日常生活的機會,並且開啟了人與狗之間的新關係。

HI,我來自外太空。
HI,我來自外太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這不是蝦比,這是窩。
這不是蝦比,這是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CHIHUAHUA -REISER + UMEMOTO

這是一間跨國際的設計公司,從小的家具到大的公共建築及地景都有參與設計。

概念發想是雲朵與狗兒一起旅行的童趣設計,由於設計師們擅長使用3D運算模組思考狗兒與空間中活動及多功能方向,在設計考慮上是非常貼心的,此款專為狗狗設計了禦寒的功能,及狗兒喜愛的捉迷藏遊戲功能,如此貼心。

雲會產生神秘感,可以增強狗狗的勇敢及注意力。喜歡動手做的朋友們,應該會喜歡上這種需要邏輯思考的模型吧。

高度不再是影響我愛您的阻礙
高度不再是影響我愛您的阻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狗有一短,必有一長。
狗有一短,必有一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ARCHITECTURE FOR LONG-BODIED-SHORT-LEGGED - ATELIER BOW-WOW

簡單來說,這是屬於臘腸狗的建築。若是家裡的愛犬不是此犬種,建議可以跳過。因為他們腿短,通常由視覺來與主人傳遞情感,對他們來說有點困難。

看出臘腸狗的困擾,建築師打造了可以與臘腸犬眼神溝通的狗建築。此模組可以製作好多個,像樂高積木一般。也讓主人們享受童趣。如陽台曬太陽或是花園躺著看書等,

您知道的,臘腸狗會因為此建築,都可以隨時隨地與您眼神溝通。

除了以上介紹之外,在專屬的網頁中還有更多的狗建築可以挑選,全都由您親手來製作喔。

你也可以替你的愛犬設計一個專屬的狗建築!​​​​​​​
你也可以替你的愛犬設計一個專屬的狗建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林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