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老虎擬減刑 傳是江澤慧女婿 曾騙過朱鎔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4-04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倪發科
倪發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大老虎」頻獲減刑。十八大後安徽首虎倪發科獲官方通報擬減刑6個月。倪發科傳是江澤民妹江澤慧的女婿,其貪腐涉及玉石受賄,更因欺騙前總理朱鎔基而聞名。

大陸《澎湃新聞》4月4日報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布,安徽省前副省長倪發科因獲得一次監獄表揚獎勵、一次監獄嘉獎獎勵,獲刑罰執行機關秦城監獄建議減去有期徒刑6個月。

官方減刑公示顯示,2015年2月28日,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兩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現在秦城監獄服刑。

倪發科是中共十八大後安徽反腐中落馬的「首虎」。

2013年6月4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發布消息,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被調查。落馬半年後,即2014年1月,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批評倪發科是「玉石省長」。

文章指出,倪發科2008年擔任安徽省副省長後,分管國土資源工作,未經審批同意,就擔任了省珠寶協會名譽會長,接觸上了玉石,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到了瘋狂的地步。

倪發科的受賄問題,涉收受大量玉石,佔受賄總額近八成。

檢方當時指控,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倪發科利用職務便利,為安徽六安市興美房地產、安徽明珠房地產、安徽大昌礦業集團等9家單位在調整項目規劃、加快土地拆遷、變更土地性質等方面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先後49次非法收受上述單位負責人給予的玉石、字畫、現金等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300多萬元。此外,倪發科還對折合人民幣580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公開資料顯示,倪發科,1954年1月生,江蘇溧水人。倪發科歷任中共南陵縣委書記、蕪湖市委副書記、六安地委副書記、六安市委書記等職。2008年2月,倪發科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長。

倪發科2013年6月被「雙開」後,同年10月2日,中共官媒曾刊發文章《該好好查查倪發科背後的‘包天’靠山吧?》,揭倪發科在任中共蕪湖市委副書記時曾「人造」出糧食滿倉欺騙前中共總理朱鎔基,被朱怒斥:「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據悉,1999年初,朱鎔基到達安徽南陵縣察看糧庫的前一天,在他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工作人員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前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的倪發科還領著省、市、縣一大幫人趕去驗收。此事後來被朱得悉。

官媒文章質疑,倪發科的「包天之膽」是誰給的?誰是他的靠山,誰是他的保護傘,應該不太難查吧?

陸媒《九千網》曾有報導說,倪發科的妻子姓彭,是江澤民之妹江澤慧和彭振華的女兒。報導並有照片為證。不過倪發科的江家背景目前未獲官方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