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病危後 毛澤東原秘書李銳已轉危為安(組圖)

發表:2018-04-08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傳病危後毛澤東原秘書李銳已轉危為安
李銳(左)和女兒李南央(圖源:Twitter gaoyu200812)

【看中國2018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有自由派元老之稱的毛澤東前秘書李銳近日突然傳出健康惡化的消息,4月6日病情已穩定下來。最新消息顯示,李銳目前轉危為安。

據香港《明報》報導,4月7日,大陸異見人士高瑜在其個人社交媒體披露了李銳的近況,附上的照片顯示,李銳身著一襲病衣,坐在椅子上,未見異樣。

稍早前外界盛傳,李銳因身體不適,引發多臟器衰竭,在北京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在4月6日向外通報,李銳當天下午「狀況奇好」,臥床時能夠連續說話,且思維清晰,但仍需要進行鼻飼,靜脈輸液,不能下床。

4月7日,李南央說,李銳上下午都清醒,精神很好,比昨天情況還要好。

有消息人士稱,李南央簡訊告知,「李銳已向家人交代,死後不開追悼會,不覆蓋黨旗,不進八寶山。」

被傳病危後毛澤東原秘書李銳已轉危為安
李銳在看報(圖源:Twitter gaoyu200812) 

另據法廣7日引述中國作家兼出版人鐵流稱,李銳從昏迷中清醒過來與家人說話,交代三點身後事安排:一不開追悼會;二不在胸前覆蓋黨旗;三不進八寶山革命公墓。

《蘋果日報》7日引述鐵流稱,李銳6日有胃口吃東西,但醫生建議還是進食流質食物;李銳與他的秘書通了電話,並和女兒李南央討論中美貿易戰。

公開資料顯示,李銳生於1917年,湖南嶽陽平江縣人。李銳曾任高崗、陳雲秘書。1958年,李銳擔任中國水利電力部副部長兼毛澤東的秘書;1959年被中共定為「反黨集團成員」,被撤銷一切職務、開除黨籍;1967年至1975年被關在秦城監獄。

李銳1979年1月獲平反後,任水利電力部副部長;1982年後任中共中央組識部常務副部長、中共中央委員、中顧委委員等職務。

在六四事件中,李銳支持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對要求民主的示威學生表示同情,並上書中央,呼籲「不要搞戒嚴運動、不要對學生動手」,被再次開除黨籍。

李銳曾說過,毛晚年錯誤給中國共產黨和國家帶來深重災難,而推動憲政民主是他一生不懈的追求。

已被停刊的《21世紀環球報導》曾報導,李銳對毛澤東的評價堪稱前所未有,他直言毛澤東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早請示晚匯報,跳忠字舞,搖小紅書,真是邪透了。」

李銳還曾透露,毛澤東的妻子楊開慧在遺書中稱,毛澤東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原因是楊開慧發現毛澤東強姦了她的堂妹。

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李銳還曾猛烈抨擊江澤民,揭露江的醜聞,並要求「結束中共老人干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