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中找回人性的真實面《一級玩家》(視頻)

作者:林詩 發表:2018-04-16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級玩家》透過3D影像手法和經典動畫與知名電影組合及電影配樂聲音的重現。
《一級玩家》透過3D影像手法和經典動畫與知名電影組合及電影配樂聲音的重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嶄新電影技術手法

我想很多電影、電玩及動漫愛好者都已經去看完《一級玩家》這部尋寶遊戲電影了,除了看到史蒂芬.史匹柏導演深入探索與實驗新的電影未來,首要使命是要向所有經典原作致敬。很多電玩遊戲與漫畫影響了電影歷史,這是不可否認的。以《駭客任務》三部曲為例,當時《駭客任務》三部曲導演就是以《阿基拉》動漫為創作發想。《一級玩家》透過3D影像手法和經典動畫與知名電影組合及電影配樂聲音的重現,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會讓您處於驚呼連連的興奮狀態。

逃離現實壓迫的綠洲

我們先來瞭解這部電影,劇情描述著時間為2045年處於瀕臨瓦解及崩壞的地球,全世界好多地區都已經成為貧民窟了。人民們為了躲避現實生活中的痛苦,為避免觸碰存在與處境的真相,紛紛進入了烏托邦式的綠洲(VR虛擬世界)上賺虛擬貨幣和娛樂及尋找彩蛋。主角韋德是住在俄亥俄州與阿姨一起居住的青少年,然而韋德總是不喜歡阿姨交往的男朋友,常在家裡與阿姨男友起爭執。

主角所居住的貧民窟。
主角所居住的貧民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貧民窟背景場景採用了未來建築模式,儘管建築物有它一定的高度,然而卻是鷹架搭配常見在國外頻道中Tinyhouse廢棄鐵皮屋組合的概念,為了居住空間的大小,建築物已取消了樓梯這物件。韋德要去自己的小工作室都會穿越經過著每個住戶,看得到裡面住戶都正在玩著VR遊戲,表現出人生中所有的孤獨、難過、悲傷的靈魂都可以在虛擬的綠洲中找到出口。

極權主義的邪惡想法

遊戲廠商創現企CEO的邪惡想法。
遊戲廠商創線企CEO的邪惡想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綠洲遊戲中提供了很多種電玩世界,任您挑選。然而,韋德心理想所嚮往的就是破解綠洲創造者所藏下的三把鑰匙,只要找到這三把鑰匙即可得到彩蛋,遊戲規定只要是第一位找到彩蛋的玩家,即可得到綠洲經營權及創造者所留下的遺產。遊戲廠商創線企的CEO為贏得到公司企業經營權加入找彩蛋行列,也帶領了一大批忠誠中心員工加入此遊戲。在此忠誠中心工作的人們即是由欠債的人們,日以繼夜將自己的勞動力用來償還債務。

團結就是力量

男主角出手拯救女主角的第一道關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男主角出手拯救女主角的第一道關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韋德在遊戲上的名字為帕西法爾,在一次的賽車關卡遊戲中到最終點時刻前,發現前方有陷阱,幫助了知名玩家雅蒂米思,繼而互相幫助尋找鑰匙。由雅蒂米思說出的關鍵字句後,帕西法爾找到了第一把鑰匙,帕西法爾在遊戲上面的好朋友雅蒂米思、艾區、大刀及小刀兄弟也紛紛在第一關闖關成功,遊戲中的好朋友卻都沒有在現實中見過面。

與這時代性質相同,靠著相同嗜好、興趣成為網際網路上的好友,即使不見面卻仍有著深厚兄弟之情誼。

回歸真實生活

創線企的CEO開始搜尋帕西法爾的真實身份,在雅蒂米思邀約帕西法爾去舞廳約會時,從購買記錄及主角透露出真實姓名交叉比對資料下,找到主角韋德住處。

帕西法爾在舞廳向雅蒂米思告白,雅蒂米思透露出自己父親被奴役在忠誠中心致死,志願是一心打倒創線企這邪惡企業不想受其他事情影響,而拒絕了韋德。

遊戲廠商創現企的忠誠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遊戲廠商創線企的忠誠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創線企找到韋德資料這事件中,讓人反思到大數據資料下所帶來個人隱私問題。劇情中間,韋德躲過刻意縱火的事件,被雅蒂米思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所救。

接下來到第二道關卡,背景場景為最著名的恐怖電影《鬼店》,在彼此互相幫助下,雅蒂米思總能想出破解關卡的關鍵。當創線企找到女主角的住處,綁走了她。韋得發現了要打敗這邪惡企業必須靠線上所有玩家的幫助,號召了所有人們來參與第三道關卡的星球。

第三道關卡裡面的關鍵遊戲為《魔幻歷險》,卻發現到創世企的忠誠中心員工,破解遊戲後卻仍然死亡,主角才思考到,遊戲重點在於「玩」。綠洲創造者要分享給所有玩家的經驗是享受遊戲的過程,不在乎遊戲的結果。

最後韋德得到了三把鑰匙,從一開頭主角總是說不和人組隊,但是得到綠洲經營權後,韋德將此榮耀及經營權大方分享給跟他共同患難的朋友們,更改了綠洲的工作時間,一週必須休息兩天,也是綠洲創造者所說的「人必須活在現實生活中。」

現實生活及虛擬世界

最近中國社會發生了內涵段子事件,影響了大多數網友娛樂自由。加入內涵段子的網友們雷同於《一級玩家》的玩家們,現實中國社會太多不自由及太多的現實壓迫,才紛紛往虛擬網路尋找一塊綠洲解渴。然而,極權主義卻要將中國人民那小小的幸福也剝奪了。

老話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還記得2011年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政權垮台前,也是做了雷同的事情。導致對從不過問政治的魔獸玩家也跑上街頭抗議了。在「看」的感官動作之下,我們通常是選擇了自己要看的事物,而常常忽略沒有被注意到的重要資訊。哥倫布當時在美洲航海發現新大陸時,當時的土著是站在沙灘上的,然而他們卻沒有看到破浪而來的船艦。他們到底是沒看到還是看不到?我認為中國政府與那些土著一樣都是後者。

責任編輯:易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