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創虛擬場景以高科技檢驗黨性引輿論大嘩(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09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青陽鎮首創虛擬場景檢驗黨性,黨員戴VR眼鏡答題。
山東青陽鎮首創虛擬場景檢驗黨性,黨員戴VR眼鏡答題。(濱洲官網)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對其黨內成員的迫害式「從嚴治黨」的花樣不斷翻新,繼山東能源棗礦集團搞了所謂「黨性體檢中心」對黨員進行四重嚴格「診斷」並投入特殊支部「治療」,山東省濱洲市鄒平縣青陽鎮也曝出投資建立了全國首個VR高科技檢驗「黨性」中心,以虛擬場景檢驗黨性,引發輿論嘩然。

山東耗巨資首創虛擬場景檢驗黨性引輿論大嘩

據山東省《濱州時報》的報導,該所謂黨性教育服務中心,佔去青陽鎮辦公樓一個樓層,耗資70多萬元改造,設有黨性教育中心、黨性VR體檢中心、黨性會診中心、黨性康復中心、黨性網路服務中心和黨性質控中心,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其中,光是黨性VR體檢中心,他們就找了專門的製作公司北京暴風影音公司,花了半年多時間,製作了虛擬場景。北京暴風影音公司也是中共網信辦的合作機構。

被要求檢測的黨員帶進一個房間觀看一個十幾分鐘的中共宣傳片,然後就進入「黨性VR體檢中心」,戴上VR眼鏡和耳機,眼前會出現字幕顯示、語音播報的題目,然後他們用遙控器點擊自己認為是正確的問題答案。測試結束後,另一個房間的印表機列印出結果,根據得分來判斷出這名黨員存在的問題。

被發現問題的黨員,要到「黨性會診中心」。在這裡,中共市委、縣委黨校的專家等,當面或通過遠程視頻,對黨員進行「會診幫教」。

自我體檢在黨性康復中心進行。一面牆針對黨組織、領導幹部設計,一面牆針對黨員設計,體檢不合格黨員進入黨性康復中心,閉關思考,重溫入黨誓詞。

所謂黨性質控中心借鑒了醫院經驗做法,把黨建制度、黨員管理進行「過程化管理,程序化推進」。

山東首創虛擬場景以高科技檢驗黨性引輿論大嘩
官媒公布黨性檢驗細節。(網頁截圖)

這條消息在網上引發強烈反響,不少網民直指「恐怖」、「這邪教吧」、「測謊儀更有效」。有網民預測當局「下一步就是在大腦裡安晶元了」。還有網民說:我還以為是黨員「性體檢中心」,用來抓色官的。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旅居德國的廖天琪女士表示,在確定這是一件實際發生的事件後,便感到好笑、生氣和悲哀。她質問,在如今這個時代裡,中國怎麼還會發生這種荒唐的事情?

她質疑,檢驗中心一般讓人聯想到用醫學儀器檢驗,例如驗血和檢驗大小便等。所謂的黨性「難道也能跟檢查人體分泌物那樣檢測嗎?」

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則在受訪時表示,中共對整個社會全面的領導,要求黨員無限忠誠是整個大陸國內的大趨勢,有很人就出各種花招,搞一些更加強黨內領導、共產黨的領導的作法。有些東西就會搞得很可笑的,很多不講理的東西大行其道,而沒有人出來進行指責、批評,整個形勢愈走愈極端。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表示,地方官員是在投上級所好,只不過今次披上高科技的外衣,但本質與文革時期並無兩樣。

黨性體檢成風 山東棗礦同期首現「黨性體檢中心」

無獨有偶,本月稍早時,據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山東能源棗礦集團日前也成立了所謂「黨性體檢中心」,中共黨員除依黨性體檢指標自我檢查外,還要接受四重嚴格「診斷」,被認為黨性不健康者要進「特殊」黨支部再教育。

該黨性體檢中心設置3個功能區,還設置政治合格、紀律合格等五大項標準,每名接受黨性體檢的黨員,都要經歷黨員自檢、黨員互檢、群眾評檢、組織評檢等「四重診斷」,並分別按照10%、35%、25%、30%的權重核算黨性體檢分數值。

對於黨性體檢屬於「亞健康」或「不健康」黨員,就要搞由黨員結對幫扶,透過定期召開會議、組織專門學習、展開談心談話等方式進行幫扶轉化,然後接受二次「體檢」,直至合格為止。

針對黨員黨性體檢出的問題,體檢中心專門成立「特殊」黨支部,專門收治「亞健康、不健康」黨員,進行集中管理再教育,實行積分制管理。半年後對這些黨員進行複診,直至「康復」方可返回原黨支部。

《看中國》5月5日報導這一消息時指出,中共歷來有針對黨員「教育」和懲處的「教規」,不過搞成「體檢中心」這種制度化、工具化的情況就聞所未聞。

報導說,對於共產黨的黨性,一直被指與人性對立,是邪惡的。這從中國大陸文革時期的黨性瘋狂、人性泯滅亂象可以看到。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曾表示,共產黨歷來會對同黨大開殺戒,「殺同黨,就是把滿足不了黨邪惡要求的成員清洗掉,以強化提煉黨性的邪惡。」

治黨手法如「酷刑」 或致更多黨員事實脫逃

近二十多年來,中共意識形態體系內部處於潰散狀態。中共宣傳的馬克思主義成了笑話,黨內沒有任何信仰信念可以再帶著中共度過這次難關。官員、黨員們離心離德。

儘管當局一再強調「從嚴治黨」,力度加碼,但有觀察認為,大陸官方目搞出的種種「創新」的「治黨」手法,猶如「精神酷刑」,可能會適得其反。

時評人士文昭曾在《新唐人》訪談節目中表示,中共是想嚴明家法,清除黨性不純者,以渡過危機。但客觀上來講,反而會激化共產黨內的矛盾,加速中共解體。

文昭認為,現在的社會環境跟八十年代已不一樣了,「現在的官員已經體驗過紙醉金迷、物慾橫流的生活,你現在要他回去當清教徒,不跟從還拿著反腐的鞭子去抽著他,官員心裏的牴觸怨恨情緒可想而知了。」

在《看中國》5日的上述報導後邊,有網民表示後悔入黨:「賊船易上難下呀!」「近些年對中共瞭解越深,心裏越後悔上了這賊船,越希望共匪越早垮臺。」也有網民則直接呼籲公開退黨,「上大紀元公開聲明退出共邪黨組織吧,用化名即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