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史上最牛「小編」 他的身份是……(圖)

發表:2018-05-15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an Scavino
(圖片來源 : 維基/ The White House)

【看中國2018年5月15日訊】您知道嗎?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推特並不全都是由他本人發布,他有著一位專屬的「小編」,許多推文內容的起草與發送都由這位「小編」操刀。

年過七旬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推特達人是眾人盡知的事情。自從2009年3月開通了推特帳號之後,特朗普至今已發推3.74萬條,擁有5,000多萬粉絲,最高記錄曾一天發87條。很多震驚世界的決定,特朗普都會在推特上第一時間向全世界的人「匯報」。

然而您可能不清楚,特朗普的推特並不都是由他本人發布,他擁有著一位專屬的「小編」,許多推文都由這位「小編」操刀。他年薪高達179,700美金(約合113.9萬元人民幣),而且是唯一一個除了特朗普本人之外能登上其推特的人,堪稱史上最牛「小編」!

從球童到總統助理

特朗普入主白宮以後,設立了一個之前從未有過的職務:社交媒體主任、社交網路總統助理,年薪竟高達17.97萬美元。而擔任這一特殊職位的就是丹.斯卡維諾。

特朗普與斯卡維諾的交情可以追溯至1990年,當時斯卡維諾只有14歲,還在紐約州的威斯特徹斯特郡的一個高爾夫球場打工。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當了特朗普的球童——就是幫他拿高爾夫球桿的。特朗普有一次曾對他說:「你將來有一天會給我打工的。」

直到2004年,特朗普說過的這句話成真了。那時,特朗普已經買下了那家高爾夫球場,並將其更名為「特朗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他還給斯卡維諾提供了副經理的職位,斯卡維諾欣然接受,從此生意做得火熱。

不過靠特朗普發跡的斯卡維諾,也曾短暫離開過特朗普。他開過諮詢公司,但不太成功。直到2014年,他得知特朗普有競選總統的打算,於是聯繫上了特朗普的二兒子埃里克,並表示願意回到特朗普身邊。

同年的11月8日,在埃里克的婚禮上,斯卡維諾向特朗普表態:「如果你要競選總統,算我一個。」就這樣,他重新回到特朗普的身邊。在特朗普最初的競選團隊中,其實他不算太突出,然而可他有一個優勢,那就是對特朗普「死忠」,而且願意承擔責任。
 

運營社交媒體變成紅人

在特朗普競選的期間,他並沒有像傳統的總統競選人那樣,在報紙和電視上投放大量的宣傳廣告,而是把推特作為了「主陣地」。專業是傳播學的斯卡維諾深諳此道,於是為特朗普打造了「特朗普火車」的概念,用於呼籲選民「上車」。

開始人們覺得這只不過是民粹主義上演的一出鬧劇,但是事實證明,隨著特朗普的支持者越來越多,「上車」的人也不斷增加,「特朗普火車」的概念變得清晰而強大,最後成為僅次於「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競選口號。斯卡維諾在運營社交媒體上的成功,也同時鞏固了他在特朗普心目中的地位,並使他成為待在特朗普身邊時間最長的人。

在搭乘飛機或坐豪車時,特朗普會指導斯卡維諾發推特,而大家會給特朗普的推文內容提出建議。推文「定稿」之後,特朗普會先過目一次,最後再由斯卡維諾點「發送」鍵。英國《衛報》評論,正如斯卡維諾在2013年感謝特朗普時所說的「沒有你,我不會有今天」,如果特朗普的推特背後沒有斯卡維諾,可能也不會有如今的盛況。


特朗普:並不喜歡發推用推特反制媒體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特朗普想避開「不誠實」媒體的報導、直接與美國人民對話時,他堅信發推是最好的反制措施。「聽好,我並不喜歡用推特,我還有其它事可以做。但面對不老實、不誠實的媒體,這是我唯一能夠反制的方式。」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專訪時稱:「我受到假新聞和不老實媒體的不公平對待」。他點名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以及國家廣播公司(NBC)。

特朗普接著還說:「(不老實的媒體)不包括福克斯,我覺得福克斯對我很公平。很多新聞媒體不老實……有近1億人在推特、臉譜和Instagram上關注我,我有我自己的媒體形式。」

凱莉安娜.康韋是特朗普的高級公關顧問兼前競選團隊經理,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曾表示,「特朗普正是通過直接溝通的方式贏得了選舉。他是我見過的政治層面以及其他方面最出色的溝通者」、「所以,他會一如既往發送推特,因為美國人民希望獲得及時的信息」。

康韋將政治家利用社交媒體視為「信息的民主化」,她認為「通過紛繁的網路媒體和電視臺普通美國人並不能在同時獲得同樣的信息,(比起這些)你不需要任何人為你把關」,「這就是特朗普和你的直接對話,而你絕對不需要有任何付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