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剪報】川普誓言追查白宮泄秘者(圖/視頻)

發表:2018-05-17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剪報】川普誓言追查白宮泄秘者圖/視頻
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川普(特朗普)誓言追查白宮泄秘者

日前,多家媒體報導,白宮通訊聯絡主任薩德勒說,馬侃在參議院的投票已無關緊要,因為「反正他將不久於人世」。81歲的馬侃參議員來自亞利桑納州,患有一種發展迅速、致命性強的腦癌,正在接受治療。

此事被白宮的工作人員泄露給媒體,引起軒然大波。其家人憤怒回應,馬侃還有眾多子孫後代。白宮的一些官員認為這種情況相當於利用媒體捅刀子。川普總統週一在推特上說:「信息泄露者是叛徒和懦夫。我們將查明他們是什麼人!」此後,部分白宮工作人員感受到被解雇的緊張。

總統律師之一康威在《福克斯新聞》上說,白宮的工作人員利用媒體相互捅刀子,在查找信息泄露者的過程中一定會有人事變動。

恐美制裁 伊朗遊說中國買家

路透社5月16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稱,本週一,一名伊朗國營石油企業高管會見了中國數名買家,希望他們能在美國制裁伊朗後,維持對伊朗石油的進口,但未獲得買家的保證。中國是伊朗石油的最大買家,佔伊朗總出口量的四分之一還多。

週一(5月14日),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負責國際事務的主管Saeed Khoshrou在北京與多家中國大客戶會晤,尋求中國買家的保證。中石化、商珠海振戎公司的數位高管與其見面。該消息人士稱,中方高管們表示作為國企,他們將按照政府的意思行事,未給出堅定承諾。

這是該伊朗石油公司營銷主管今年的第二次訪華,之前的一次約在一個月前。此後他還將赴歐洲遊說,希望挽救伊核協議。美國已退出該協議,計畫對伊朗進行制裁,包括限制伊朗石油出口。

醫療大樓爆炸 釀1死3傷

美國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一處醫療機構辦公大樓週二(15日)下午發生郵件包裹爆炸案,兩層樓建築物的一樓牆壁、窗戶被炸出大洞,鋼筋外露。造成一名女性死亡、3人受傷,當局疏散附近民眾,警方尚未公布爆炸起因。

據NBC報導,爆炸發生在亞里索維耶和(Aliso Viejo)的一座醫療大樓,附近的托兒中心的兒童被立即疏散,警方炸彈專家隨後趕到現場。爆炸後一度發生火災,火勢很快被消防隊扑滅。

有目擊者稱,見到2名女子燒傷,全身佈滿灰塵,蹣跚逃離大廈,另有1人吸入濃煙不適。

冰雹襲東北部 5死50萬戶斷電

一場強勁暴風雨週二(5月15日)席捲美國東北部,一些地區遭遇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襲擊。惡劣天氣導致至少5人喪生。截至週二晚8點,賓夕法尼亞州、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共有496,777戶家庭斷電。截至週三早上5點45分,斷電數字下降至359,534戶。晚間通勤時段,出現火車線路癱瘓,大量乘客被滯留在火車站內。此外,還有數百個航班被延誤或取消。

ABC新聞稱,週三東北部地區會有更多的強降雨。大西洋中部的降雨總量可能達最高,一些地方可能超過4英吋。未來幾天預計會有更多降雨,週六有發生洪水的潛在風險。


殉職警察紀念日,川普現場致詞(視頻領域:Youtube)

殉職警察紀念日 川普現場致詞

美國首都華盛頓週二(5月15日)舉行第37屆「全國和平警察紀念活動」(National Peace Officers’Memorial Service),紀念因公殉職的執法人員。川普總統到場發表講話,呼籲加強對警察的保護。

川普提到,印第安納州警員艾倫(Lieutenant Allan)是一名空軍退伍軍人。在退役後,他實現了童年的夢想,成為了一名警員。他做了20年的執法工作。他在晚上加班,他隨叫隨到。他總是樂於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在2015年,他被授予「年度最佳警官獎」。去年的一天,他將6歲的兒子送上了去幼兒園的公車,但幾個小時後,他在執勤中被槍殺。

川普總統列舉了更多執法人員的英勇事跡。他說,美國失去了這些偉大的英雄,但他們的事跡將會永遠流傳。

美:伊朗中央銀行總裁是恐怖份子

美國15日稱伊朗中央銀行總裁是恐怖份子,協助伊朗革命衛隊(IRGC),將數億美元轉給黎巴嫩真主黨恐怖組織。

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對服務革命衛隊的一個「大規模」貨幣兌換網路實施制裁,打擊了在網路中心的6名個人及3家公司。

其中包括伊朗中央銀行總裁塞夫(Valiollah Seif)、伊拉克的國家伊斯蘭銀行(Al-Bilad Islamic Bank)和其主席列為制裁名單,還有一名伊朗革命衛隊與真主黨(Hezbollah)之間的聯絡人均列為「特定全球恐怖份子」(SDGT)。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不允許伊朗濫用國際金融系統,為恐怖份子提供經濟援助。任何與塞夫進行交易的人,也將受到美國金融體系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